· 企业参访获新知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6-12 00:00 浏览量: 2769

----记湖北工业大学16级MBA、MPA学员赴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参访活动

邵继红

2017年6月9日上午,16级MBA、MPA学员共计70余人返校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组织的赴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参访的知行合一的实践活动。

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白酒企业,目前拥有武汉、咸宁、随州三大基地,员工1500余人。2016年,黄鹤楼酒与“中国老八大名酒”古井贡酒正式开启战略合作,开创“中国双名酒”新格局。这次我们参观的咸宁基地是黄鹤楼三大基地之一,坐落于神奇的“北纬30度世界名酒带”上,占地近千亩,总投资达5亿元,是集现代化、生态型、高科技为一体的新型酿酒基地。

我校MBA教育适应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于湖北绿色工业和传统工业绿色化战略。每年会针对不同年级的MBA学员开展企业参访等专业实践活动,这次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汇集一堂,对坐落于湖北咸宁的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参观学习,既有现场专人讲解,也有电子屏幕介绍。大家参观了黄鹤楼酒的酿造车间,了解了生产工艺和管理流程,也知悉了黄鹤楼酒的历史渊源和品牌文化,是一次极佳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机会。整个咸宁基地满目苍翠,果树飘香,环境十分优雅。它独特的自然环境蕴藏着百万年不曾受过污染的水源,深入地下一百多米的水质,纯净甘甜,富含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它所用的原料选取全国最优五粮产区,以传统酿造工艺,在天然纯净的前提下,保证了黄鹤楼酒的先天品质。体现了绿色工业的特色。

现场品酒的活动更是让学员增强了对这个湖北“中华老字号”企业的真实体验,大家对这次参访活动反响强烈,既增长了行业知识,也领悟了管理之道,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