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MBA学子喜获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晋级赛最佳新锐奖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7-19 00:00 浏览量: 4934

程珊

7月9日,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晋级赛在华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MBA学子荣获最佳新锐奖。

本届全国总决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按照组委会的安排,5月份,各学校内部自行组织校园突围赛队,7月9日各校参加各分赛区的晋级赛。此次的华南赛区晋级赛由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共计17只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案例以《维库公司战略转型之感》为题,对参赛队伍发出了维库公司是否转型,如何转型的困惑,并寻求解决方案。我校代表队在拿到案例资料初期,迅速对队员进行任务分工,高效的完成了案例的分析和方案的落地,比赛中队员们运用SWOT及PEST等工具对维库公司的背景以及现状、目标、运营、战略等进行充分的分析,通过简洁明了的陈述、客观严谨的分析、极富逻辑的论证配合,展示了团队的决策方案。这是一次MBA课堂理论学习与实践分析的完美结合,展示了团队优秀的素养和良好的台风。本次比赛对手为主办方华南师范大学二队,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对方最终获得了华南晋级赛的冠军。赛后两只队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合影留念,对方笑谈在台上某些时刻,挺赞同我方观点。我们表示虽然输给对方,但是不输气场,同时从对方学到很多。

案例大赛作为MBA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充分发挥学员自主性、独立性,更是帮助学员塑造企业家精神、团队合作和职业能力的有效途径。自MBA中心组织学员参加第一届全国案例精英赛后,连续参加四届,均有获奖,每次获奖,离不开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学员们团队合作、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MBA中心也将更加重视案例教学工作,力争在以后的赛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