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金红叶纸业集团全球生活用纸抄纸事业部CEO李新九应邀来我...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2-18 00:00 浏览量: 7485

张静怡

12月16日晚上7点30,来自金光纸业集团生活用纸事业部,出任金红叶纸业集团COO和全球生活用纸抄纸事业部CEO的校友李新九应邀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给2016级MBA学生和学硕研究生作题为《如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院长王德发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李新九从目前企业的市场存活率展开,分析了核心竞争力的表现,指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能够使企业长久保持竞争优势。在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时,一方面要看行业趋势,另一方面要看能力、看资源。随后,用富士康、万达、中兴等多家企业进行案例分析,从实例、模式、框架等阐述如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最后,他提出基于竞争力的企业创新,有创新才有发展,要因时制宜。通过对顾客需求的理解与调查,不断改变自己,提高服务,提升产品,从人本维度和科学维度加强过程管理,才能让企业永葆青春。

近两个小时里,李新久深刻的理论研究,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生动、幽默的语言赢得阵阵掌声,带给在座师生很多感悟与思考。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李新九热情耐心的一一作了解答,并留下微信号和手机号,欢迎大家继续交流探讨。

李新九简介:1964年11月出生湖北黄冈,工程师。2005,2~2015,1工作于香港上市公司恒安(国际)集团,历任生产公司总经理和集团生产运营部造纸总经理。2015,1~至今工作于世界林浆纸一体化规模首位的金光纸业集团生活用纸事业部,出任金红叶纸业集团COO和全球生活用纸抄纸事业部CEO。《企业管理》杂志专栏作家,著作有《系统管理的力量-做一名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和《迈向智能的设备运行管理》,《系统管理的力量》2015年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迈向智能的设备运行管理》目前限制金光集团内部使用。对流程与变革管理有丰富实战经验和理论研究,对传统制造业走向智能制造有深刻研究与实践,对新时代基于战略的人力资源管理有丰富实践经验,对基于战略的目标与绩效管理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兼职于“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学术委员,作为管理嘉宾出席2016中国管理学会东沙湖论坛百人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