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人物 | 梁晨: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4-21 10:42 浏览量: 2720

保研人物

梁晨,河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现已被成功推免到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大学期间,梁晨成绩优异,曾荣获3项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奖、2项“互联网+”省级奖、1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奖以及若干校级奖项,并多次获得河北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心之所往 奋身夺步

回答记者问题时,梁晨提到最多的便是“计划”二字,她坦言“我会制定一个个小目标,大目标。计划好学习和工作的任务,一步步完成。”这也是她最想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的经验。在梁晨的个人计划中,学习首先排在第一位:课堂上认真听讲,巩固基础;课下,常跑图书馆,充实自我,扩展眼界;“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大学四年梁晨连任班级团支书,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很好地培养了组织和表达能力。她在执行计划时有条不紊却不严苛死板,如果每周及时或提前完成计划,就在周末奖励自己看个电影,张弛有度。她一步一步在小计划后画下对号,纵观学习与生活,统筹兼备分清主次,井井有条游刃有余。

梁晨身上不只有坚守,还有热爱,步入大学时梁晨便有一个记者梦,成为记者的梦想激励她在学习的路上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在大一第一学期,梁晨的成绩仅排在全年级前30名,离保研资格还差的很远。但差距并未让她气馁,反而燃起了她的斗志,坚韧地向前奔跑。因为疫情在家上网课的那段时光是梁晨学习的重要拐点。虽脱离学校严肃的学习氛围和老师的督促,但梁晨不沉溺于娱乐,她清醒地知道自己要什么,对学业从不敷衍,老师布置的论文更是格外上心,日日琢磨,用心撰写。“如果世界上有奇迹,那一定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最终,她的论文脱颖而出,拿到高分,她的成绩直线上升,并在之后的考试中一直名列前茅,而她成为记者的前路也愈发清晰!

适合自我 坚守本心

在谈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时,梁晨坦言不论是学习方法还是学业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梁晨在工作学习时喜静,对她而言,在夜晚学习效果相比白天更好。上网课在家时,她常常在黑夜之下,关在小屋里,点一盏灯,专心撰写论文。

当顺利拿到高校的推免资格后,她同样从自己未来的就业需求出发,与家长导师商榷,最终选择兰州大学。

真诚建议 引领航向

对于考虑保研的学弟学妹,梁晨的建议是:要提早了解保研需求与相关的赛事。在收集保研信息方面,及时关注各院校官网的保研信息,准备需要的材料。同时我们身边保研的同学不只是对手也是战友,他们也是身边一个宝贵的资源库,梁晨便是在保研同学处得知兰大的保研信息并及时报名的。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保研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在获得推免资格后,梁晨并未放松自己,目前,她已成功在一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实习,为接下来专硕生涯打好实践基础。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做一个自律、高效的人,在求学的大道上,为我们追逐的星光,满怀热爱,坚定本心,不畏艰险,奋斗奔跑吧!

信息来源 |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文字 | 刘若非

编辑 | 崔国佳 黄依琳

责任编辑|张颖 崔国佳 王新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