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与优秀榜样对话,探寻成功奥秘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30 10:16 浏览量: 3161

MBAChina网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

——法捷耶夫

榜样,常指一种理想人格。以某个人为榜样,就是领会运用某个人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榜样人物同主观自我高度融合,在具体问题面前,运用榜样人物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问题、形成观念设想,从而指导支配自身的言行。以某个人为榜样,其实就是学习领会这个人的立场观点方法,使自己成为榜样人物的替身,榜样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指明灯。

本期管理学院榜样力量系列推送,我们带大家走进15级旅游管理专业的朱安琪学姐的榜样世界。

个人简介

朱安琪

朱安琪,河北大学管理学院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曾任管理学院党校负责人。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多种国家和校级奖学金,成功保研至中国地质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曾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创青春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等奖项。

我们对朱安琪学姐进行了一次采访,帮助大家对朱安琪学姐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并从中获得一些经验,让榜样的力量鼓励我们勇往直前。

  • 一个人想要变得优秀,什么特质最重要?

我认为一个人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就是态度,态度决定成败。当你有了想要变优秀的想法,你就拥有了变优秀的可能。

  • 有什么一直坚持的兴趣爱好吗?

我喜欢跑步,当我有什么烦心事的时候,就会去操场跑圈,跑一到两个小时,边跑边捋清自己的思路。跑步也可以让我更加振奋,心情更加开朗。

  • 大学四年有没有对自己影响很大的人?

对我影响很大的人,那是我的导员,我参加比赛或者发表论文的时候,一直是我的导员在帮助我。比如在参加比赛的时候,是我们导员带的队,导员在比赛的各个方面都会尽心帮助大家。所以,大家多和老师交流多和老师联系是有很大帮助的,收获会很多。

  • 学姐参加了很多创新型的比赛,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的吗?

首先,就是当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会有潜在的附加的东西送给你。比如当你在参加第一个比赛的时候,你会遇到很多优秀的评委老师,可以得到他们的指导,也会遇到其他优秀的队员,下次比赛的时候就会有意向去和这些优秀的队员结合,比赛就会变得更顺利。其次,在做项目的时候,要避免自己本专业的人过多,否则很难打开思路。

  • 对学弟学妹说一些寄语吧。

珍惜大学的这段时光吧,上学的时候才是最单纯美好和谐的时光。也要多和优秀的人交流,无形之中就会引领你,就会带领你更加积极向上。提前思考筹划自己以后要做什么,如果实在没想好,一定要脚踏实地地把你现在的事情做好,以免以后后悔。

朱安琪学姐马上就要毕业了,但仍然对河北大学充满了不舍与留恋,这里留下了她许多美好的回忆。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