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文博会来啦!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20 10:48 浏览量: 2930

MBAChina网讯】第十五届文博会是在建国70周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又恰逢文博会逢五重要节点,意义十分重大。近日,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文创精品争奇斗艳。就让党校君带领大家一睹文博会的风采吧!

❀河北展区

今年河北展区面积达510平方米,以“文润河北,冀望未来”为主题,68家企业780余件展品参展,展区分为“红色基因”“圆梦冬奥”“匠心传承”等六大版块。来自河北的工艺美术大师焦新德和方士英现场创作非遗产品,并与观众进行互动。

在“红色基因”展区,河北省首创展示“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教育体验中心,通过H5、AR、MR等先进技术,展示“学习强国”内容。现场观众纷纷带上AR、MR眼镜,通过手势选择学习内容,体验创新学习模式。负责人告诉记者,此项技术提高了学习兴趣性以及传播效果,将体验中心打造成“学习强国”线下“实体店”和线上学习“导入口”。

作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地之一,河北省在“圆梦冬奥”展区除了展示传统冰雪运动器材外,还向观众展示了VR模拟互动滑雪仪,由滑雪教练带领专业运动员现场演示。该设备为专业级模拟滑雪仪,运动员可通过该仪器进行各种专业级的模拟训练,备战冬奥。

❀安徽展区

文房四宝、徽州三雕、芜湖铁画、阜南柳编……江淮大地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上,界首鱼拓、马鞍山花山剪纸、萧县汉画像石拓片等非遗艺人现场展示绝活,为安徽展馆带来持续高流量人气。

❀陕西展馆

陕西展馆围绕“中华根脉 文化陕西“这一主题,充分展示陕西国际文化交流平台与成果、重点文化项目和企业、丰富文化资源和创意产品。

❀齐白石真迹

在第十五届文博会上,市民可以欣赏到1号馆福田展区展出的4幅齐白石真迹,包括其创作的《虾蟹图》《老来红》以及两幅工笔草虫图。除了真迹之外,现场还摆放着齐白石用过的材料。展位负责人表示,4幅齐白石真迹的估价达到3000万。画作为解放前33年齐白石赴南京办画展时所作,赠予徐业道,画作由徐后人收藏。解放后,其后人的子孙在结识了齐白石孙子齐灵根后,画作才流转回齐白石后人手中。

❀精美乐器展

文化总有其韵味所在,文博会的精彩让我们感叹!惊喜!文化需要我们传承,文化让我们进步!党校君已被这风采折服,你呢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