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再坚持一下,追求卓越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01 22:52 浏览量: 3344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更完美的精神理念。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同样,党校君认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生活也需要过得精彩,也需要让生活有其精雕细琢的魅力!

工匠精神——时间校验,历久弥新

随着时代的进步,”工匠精神”被政府高度重视成为时代的必然要求,大势所趋。并且在“供给侧”改革力推的前提下,淘汰落后及过剩的产能已经成为必然,但无论如何,真正具有“工匠精神”的组织和个人是不会淘汰的,因为真正的“工匠精神”必然经得起时间校验,并成为世代传承的宝贵财富。

总理是这样讲的: “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听从总理的教导,我们更应让自己的每一件事精益求精,对自己要求的更加完美。

致敬历代的传承者

真正的工匠精神绝不是朝秦暮楚,想变就变的。中国历代传承了如此多的手工艺匠人,留下了无数巧夺天工的精品,是有自然原因的,且不说皇家工艺必然的封闭性,民间由于商业的不发达,加之人员流动性极弱必然为匠人们提供了一个近似于“与世隔绝”的环境,他们可以潜下心来研究自己的雕琢技艺,并代代相传,偶有奇件流出即可引起轰动,名传天下。随即便被皇家御召,专为皇家造器,进入另一个更加封闭的环境。

无论是被动或是主动,这种经年形成的习惯终于成为了一种精神,就是他们对每一刀、每一凿、每一种材料、每一种器型都精心琢磨,专心雕刻,细心打造的态度,这就是“工匠精神”。

​“御宫堂”创始人自清康熙三年入行,康熙十一年名动中华,康熙十八年应召进京,为皇家御用玉匠,为之后的历代帝王打造了无数玉器珍品及皇家印信。历经三百年传承,现如今已成为玉器、紫砂、贵金属、书画作品、收藏品的集大成者,更是在2016年到来之即,联合工美集团、袁广如大师隆重发行猴年玉玺,联合仵海洲大师发行御字福牌+籽玉项链的真爱套组,为了满足广大群众对美玉及玉琢工艺的追求,特别发行了御宫堂五福玉套组。

工匠精神贵逾黄金

 虽说“真金不怕火炼”,但经过时代考验的“工匠精神”所体现的价值远高于黄金,即使一个大师手作的普通工艺品的价值就如同黄金一般,因为这种作品的价值与精美作品的价值差异只在于细节差异和工艺差异,它们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人艺术底蕴和工艺价值,比如市面上绝大多数手工雕刻的橄榄核雕作品的工费都远远高于橄榄核本身,其中大师的作品价值更是远高于同等重量的黄金。而且随着手工艺的复杂化及工艺作品的限量发行,它们的价值只可能“与日俱增”,这是现代的工业制造无法承载并实现的。

令人如痴如醉的手工艺品无不倾注了工匠心血,凝聚着工匠精神。一点一滴都让人如痴如醉,尽显其艺术所在。工匠精神,是一种传承,是一种贵逾黄金的精神。精雕细琢,巧似工匠。生活也应如此!

图文编辑: 史芳苹

责任编辑:唐久旭

后期审核:邱鑫鑫

图文来源:网 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