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 | 捧一盏清茶,品“林漓”人生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23 20:12 浏览量: 3921

愿归来者终等到最美的风景,愿远行人都看见最美的风景。

2019年1月23日,各大软件平台的热搜榜首被同一件事占据——林清玄去世。无疑,对我们而言,林清玄先生的去世,是悲痛的。那个频频出现在课本上的作家,用那么美的散文陶醉着我们,用那么有哲理的故事感染我们,可是现在,那个“和时间赛跑”的人,却永远回不来了~

林清玄

著名作家,散文家,诗人,学者。

“中国当代散文八大家”之一。

30岁前得遍了台湾所有文学大奖。

2019年1月23日林清玄过世,终年65岁。

*

“在穿过林间的时候,我觉得麻雀的死亡给我一些启示,我们虽然在尘网中生活,但永远不要失去想飞的心,不要忘记飞翔的姿势。”回顾林清玄先生的经典语句,再次体会到了他文字中的淡然和思索。

先生的作品淡雅而又富有哲理

先生的语录真挚而又富有深意。

雪,冷而清明,纯净优美,念念不忘,在某一个层次上,像极了我们的心。我们如果心灵够高,也可以这样看着世界。我们如果心情够细,也能体贴一棵树的心。谦卑的心是宛如野草小花的心,不取笑外面的世界,也不在意世界的嘲讽。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林清玄先生平静地过世,正如生前他的为人,他的作品,他的信仰一般,如此淡然。希望先生在另一个世界平安喜乐。先生的作品,那清茶般文雅的字句,也定会长留于世。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