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绿源乡振”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赴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开展座谈会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
2022-07-18 15:30 浏览量: 3416

7月11日,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绿源乡振”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一行9人在我院党委副书记程丽梅、团委书记周晓玲以及辅导员田甜的带领下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开展座谈调研活动。副县长陈晓霞热情接待了实践调研团并与师生一行亲切座谈。县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旅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会上,发改局副局长王新伟向实践调研团介绍了青龙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通过介绍,实践调研团了解到县委县政府实施“赶超跨越、全面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六个青龙”的发展蓝图,即产业兴旺的实力青龙、开放创新的活力青龙、创业宜业的富裕青龙、生态宜游的美丽青龙、干净宜居的幸福青龙、共建共享的平安青龙,推动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县长陈晓霞强调,第一产业要坚持高精特尖的发展方式,并对乡村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给予巨大期望。

座谈结束后,副县长陈晓霞带领实践调研团一行参观了青龙满族民俗展厅。实践调研团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介绍,领略青龙家织布、青龙剪纸等别具风格的满族文化,感悟古老技艺、淳朴民风。民俗展品以其极高的艺术、文化及历史价值,吸引了实践调研团一行的驻足观看。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实践调研团看到了“青龙腾飞”的全新画面,深刻感受到政府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当地企业齐心协力、共同写好“青龙腾飞”崭新篇章的磅礴力量。政府顺应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农民生活质量,让广大农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乡村建设后备军,应将农村发展与人生价值相结合,发挥自己所学知识回馈社会,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