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 孜孜不倦的张观鹏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26 16:55 浏览量: 1812

张观鹏

会计学院2018级的优秀毕业生

张观鹏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珍惜时间

现在回想起大学四年感觉如梦一般过去了,真的时光飞逝,尤其是经历了两年的疫情,感觉更是如此。正如陶渊明所说:“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有一种时间上的紧迫感,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做好规划

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就是做什么事情最好有一个规划,不说细致入微,但大致该干什么也是应该有的。我发现不管大学几年级,总有几个时间段事情特别多,比如开学和期末,班里、学院里或者学校里活动很多,这个时候容易眼花缭乱,不知道自己在忙或者忙了什么。所以我的经验是,把该做的事记下来,整合成一个“todolist”,分清主次,先做最重要的,其余的排在后面,再标好大致的时间,这样头脑中就有了一个印象,知道自己该忙什么。当然,空闲的时候更应如此,人在闲下来的时候很容易摆烂,这时对自己的时间安排要更加的细致。以上说的算是短期规划,长期规划或者目标其实同样重要,它可以是通过考试、拿下证书、学会某种技能等等,这些是持续奋斗、不断向上的动力源泉。

兴趣爱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认为在大学应该培养一种除了学习之外的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当路过一餐前面的摊位时,不妨停下来看一看他们正在举办的活动,也许在不断的驻足沟通后能够发现自己的热爱。最近哔哩哔哩弹幕网有一名 up 主,叫 lks,他向全网公开征集不同人各种各样的爱好,十分丰富,大家可以去围观一下。

合理使用手机

手机确实是个好东西,但很无奈,最浪费时间的也是它,打开手机,感觉只刷了一会儿,其实一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当然刷一会儿无可厚非,也应该算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但我希望同学们别陷进去,换句话说,干正事的时候少看或者不看手机,尤其是对于那些计划考研或者备考其他考试的同学,培养自己的专注能力是十分重要的,做题时保持思路的连贯性和准确性,需要同学们足够专注,不被打扰,心无旁骛,手机可以当作学习之余的一个调节。当然以上只是说的限制手机的娱乐属性。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也是信息交流,资源搜集的重要工具。现在对咱们来说,戒掉手机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希望不仅仅把手机当作一个娱乐设备(虽然大多时候都是),而是尽可能发挥手机除娱乐以外的其他功能。

学习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习。学校归根结底是一个学习的地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广泛涉猎各个领域的知识,争取做到博而广,专而精。

张观鹏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把青春不断奋斗、不断向上的印记深深地镌刻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主编 | 黄金铭、王宣贺

审核 | 周晓玲、董小同

图片、文字 | 张观鹏

排版 | 雷丽霞

会计学院团委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