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海南大学旅游学系
2018-12-08 10:57 浏览量: 4871

MBAChina网讯】12月3日至6日,教育部专家组顺利完成对海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一起来认真看一看。

12月3日上午,教育部专家组召开见面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专家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路钢,专家组成员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宋唯明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刘华东教授、黑龙江大学原校长何颖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徐晓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蒋宁教授、南昌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部省合建办主任)彭迪云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贾秀清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学副院长朱能武教授,专家组项目管理员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院校处副处长王红,专家组秘书合肥学院教师杨冰玉、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师李善强出席见面会。路钢主持会议。

范唯讲话

会上,范唯表示,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高度重视海南大学的审核评估工作,精心组织选派了一支业务精深、经验丰富的评估专家组队伍。她对海南大学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守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要求,为党和国家需要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对标战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国家赋予海南重要战略地位的基础上写好文章;三是要以平常心、正常态真实立体地展现海大的风采和现状,同专家组一起,共同剖析问题总结经验。

路钢讲话

路钢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目的是根据“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20字方针,在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基础上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现场考察;任务是以学校自身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总纲,以问题为导向,以事实为依据,通过实地考察将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查找出来,形成学校改进工作意见;操作方式是通过听课、走访、考察、深度访谈、抽查试卷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等形式,现场考察、亲身感受学校本科教学的实际成效,并作出客观公正的判断。他还代表专家组作出庄严承诺:将严格遵守评估纪律、认真履行专家职责、乐于接受各方监督,尊重学校、尊重教师、尊重学生,尽可能降低对教学管理工作的干扰。

黎岳南、武耀廷、骆清铭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分别在会上致辞。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从“明确使命促发展”“光荣历史铸辉煌”“围绕特色做文章”3个部分汇报了海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

评估期间,专家组集体考察了校史校情与教学科研成果展、热带特色农业成果展以及第二课堂成果展;访谈了全部32个职能部门、21个院系,做到对本科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走访全覆盖。专家组深度访谈了全体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看课,调阅课程试卷、毕业论文(设计);考察校外实习基地、用人单位;召开座谈会,调阅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十三五基础规划、学校督导组工作总结等材料;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公共教学、生活设施等。

12月6日下午,路钢主持召开海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并代表专家组反馈评估总体意见。专家组其他成员也依次反馈个人评估意见。

骆清铭在表态发言中对评估专家组多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专家们针对性的建议,为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学校要高度重视并贯彻落实专家们反馈意见,直面问题,认真整改。

黎岳南在讲话中指出,专家组的评价非常的客观准确,不仅对于海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也对整个的海南高等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海南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整改提高工作,强化示范引领,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发挥在全省高等教育领头雁作用,加快“双一流”建设。

会议现场

合影

海南大学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评估专家联络员、教学督导员、评建办全体同志及部分二级学院教职工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