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烨教授带队参加中国文化与管理学术研讨会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8-12 00:00 浏览量: 3452

MBAChina网】2019年8月7日, “融合与创新: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文化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大学东校区行政楼一楼1 号报告厅隆重举行。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教授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近100名学者济济一堂,围绕中国文化与管理融合与创新中所面临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探讨。管理学院院长李烨教授、MBA中心主任/工商系主任项凯标副教授及管理学院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在分组研讨会上,项凯标副教授以《中国情境下企业家精神的培育机制研究综述——基于期望理论和生命周期理论视角》做了主题发言,主要从企业家精神培育的理论视角出发,揭示企业家精神培育的理论和实践价值。运用生命周期理论和期望理论,详细梳理了中国情境下企业家精神培育的动态演化机制。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教师周蕾蕾副教授和研究生毛锐以《真实型领导对员工职业倦怠的影响——心理所有权促进和抑制作用》为主题,主要从心理所有权理论出发,探讨促进性心理所有权和防御性心理所有权在真实型领导与员工职业倦怠间的中介作用机制,对领导者如何降低企业员工的职业倦怠进行了详细分析。

研讨会中,各位发言嘉宾分别从管理学、历史学、民族学和社会学等领域分享了各自对于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和管理理念的思考。贵州大学管院教师通过积极参会及在会议上做主题演讲,增加了与国内管理与文化领域众多学者之间的深入交流,丰富了融合创新的研究视角,以期能够不断提升我院在该领域的科研水平。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