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管理学院组织开展 “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与展望”主题宣讲会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05 09:40 浏览量: 3536

MBAChina网】2019年1月3日18:30,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在学院三楼报告厅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与展望”的主题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院长李烨教授主讲,学院2018级研究生和党员共150余名同学参加,宣讲会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研究生科科长徐兰老师主持。

李烨院长首先以自己学生时代的高校软硬件设施引入话题,让广大同学感受改革开放给高校及学生们带来的益处。同时请研究生代表杨振宇和张扬同学进行现场互动交流,2位同学分享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悟和体会,讲述了家乡历经改革开放发展之后的巨大改变。

李院长结合为什么要改革开放、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主要成就、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启示、改革开放怎么再出发等四个问题作主旨宣讲,李院长讲到,1978年确定实行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和国家基于当时的环境所做出的重大决定,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是实施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三大里程碑;李院长还以小岗村、长江三峡、平塘大射电等为例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李院长列举了意识形态的转变、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飞跃、坚持以法制建设作为改革保障、文化软实力及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大幅度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的建设、推进国家统一、和平外交、党风廉政建设等10个方面的成就,这些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最大成就。

最后,李院长向参会的研究生同学提出了三点思考:第一,改革开放再出发面临什么样的挑战?第二,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什么期待?第三,面对改革开放再出发,你准备好了吗?

宣讲会上,李院长通过贴近生活的具体事例来阐述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发生的变化,内容生动有趣,数据详实,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给研究生同学们的未来科研指引了方向。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