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成功主办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20 14:00 浏览量: 5353

MBAChina网讯】12月15日,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在贵阳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MBA联盟、贵州大学主办,贵州大学管理学院、贵州大学MBA联合会共同承办。会议以“激荡四十年 改革再出发——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改革开放四十年,弘扬企业家精神,开创MBA创业展演先例。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院长、教师、顾委会成员、区域联盟主席、优秀MBA/EMBA学员代表共近千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现场

出席本届年会的领导和嘉宾包括: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工商联主席、贵州省总商会会长李汉宇,原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孙国强,贵州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红蕾,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烨,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主席李先强,第八届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陈希光、权长贵、王文等。

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主席李先强首先为本届年会致辞,李主席向参会的各界人士表示了最诚挚的欢迎、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李主席表示,本届年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仅对中国MBA联盟本届联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也为2019年联盟工作商议谋划、共绘发展蓝图。李主席欢迎各位“MBA人”积极参与本届年会,搭建好联盟与院校间的沟通交流,使大家在协作、包容、共享和参与的过程中构建更加成熟完善的中国MBA联盟格局。

参会嘉宾大合影

随后,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萍的委托下,主持人宣读了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为本届年会发来的贺信。

贵州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红蕾教授

接着,贵州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红蕾教授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贵州大学常务副校长、教授王红蕾首先对MBA教育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不仅见证着MBA教育事业的发展,也为各行业企业家、MBA学员和教育管理者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沟通平台,已成为中国MBA高端的品牌盛会。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管理教育事业从快速发展时期来到了稳步发展时期,在强调速度的时候逐步转向更加重视质量。希望能尽快学习和借鉴世界上优秀的MBA教育发展的模式和经验,加强与西方管理思想的交流学习,不断创新MBA人才培养机制,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MBA教育培养体系。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贵州省总商会会长李汉宇先生

接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贵州省总商会会长李汉宇先生致辞。李先生指出,中国社会的商业活动已拥有上千年历史,企业管理最重要的指导思想是“诚实、可信”,这不仅是道德的要求,更是企业家的基本准则。企业家应注重社会责任的承担,全方位思考如何为人性、为自然倾力服务。他强调,随着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大数据、大健康、大战略的强力推进,贵州已进入历史最快、最好的发展时期,欢迎在座各位省外企业家加盟贵州,共同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孙国强教授

致辞环节结束后,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孙国强教授以“数字经济新时代创新管理赢未来”为主题做主旨演讲。孙教授围绕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六大本性和创新管理新未来的六个关键对这一主题进行了多角度阐述。孙教授指出,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新时代的根本资源和核心要素,平台化、共享化、绿色化、多元化越来越成为数字经济新时代的主要形态。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领域不断涌现的环境下,我们应从平台、业态、人才等方面做好创新管理,进而实现赢在未来。

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金融办副主任赵志平

来自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金融办副主任赵志平以“变革与重构”为题分享了他的见解。他表示,整个2018年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商业模式创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提升生产效率还是要靠基础创新、技术创新和硬件创新,技术、硬科技成为投资的趋势、热点。然而,技术创新和硬科技的发展都需要一定的周期,不是谁想做就都能做的,所以创新、创业、或者就业,还是要关注一些刚需的行业,例如教育、医疗、环保、健康等贴近民生的行业,也就是所谓的衣食住行业,在任何时代和周期里它都是刚需。从这个角度看,关注消费至关重要,中国拥有近14亿人口的庞大消费市场,消费一定是接下来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烨教授

随后,贵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烨教授做总结发言。李院长对出席本届年会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通过“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与高质量发展”主题的探讨,来实现MBA教育的求新求变。李院长倡导各位“MBA人”要站在改革再深化的出发点上,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并祝愿各位与会人员能在本届年会中有所收获,一同携手为推动中国MBA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午,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论坛及首届项目展演、中国MBA联盟会议分别于贵阳会议中心·A区二楼主会场和贵阳会议中心·B区四楼403室成功举办。

晚上,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颁奖典礼拉开序幕。歌曲演唱、舞蹈表演、乐器独奏以及诗朗诵表演使得现场欢呼声不断,掌声如潮。本次颁奖典礼还顺利完成了中国MBA联盟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传杯仪式及联盟旗帜交接等环节。晚会颁发了MBA新锐100奖、优秀MBA指导老师奖、优秀MBA干部奖、最受欢迎商学院院长奖、MBA院校最佳组织奖、中国MBA风云奖等15项奖项。最后,晚会在《快乐布依家》欢快的舞蹈中圆满落下来帷幕,气氛温馨而融洽。

颁奖现场

本次年会中,MBA领袖与业界精英就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共同分享了MBA教育的新成果。至此,“激荡四十年 改革再出发——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第十二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