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烨院长带队参加中国财经教育论坛2018首届峰会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26 00:00 浏览量: 3030

421日,首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峰会在北京召开,我院李烨院长和会计系副主任吕凡老师参加了本次峰会。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并做了主题为“创新驱动:智慧财经教育与产教深度融合”的致辞。围绕智慧财经教育与产教深度融合这一时代课题,会议聚集了官、产、学、研各方重量级专家,从国家战略、高质量发展、财经4.0、新时代高校建设、一流财经学科、院校品牌、数字经济、企业实务需求等多角度展开对话交流。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鲁昕教授认为,要积极利用科技进步成果改造创新财经教育。为此,她提出七大举措建议,即树立数字教育思维、重塑科技教育形态、提高教师科技能力、完善跨界融合教材体系、科学布局专业课程结构、建立多维度教学场景和开展学生体验式教学。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徐青森副司长表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亟需一大批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优秀、实践能力突出、既了解中国发展实际又通晓国际规则的高素质财经人才。为此,教育部门将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版的实施为契机,从三方面着手:一是深化协同,形成财经人才培养合力;二是建强专业,推动高等财经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三是持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财经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原董事长唐双宁、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晓松、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首都经贸大学校长付志峰、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中联企业管理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子林等财经名人也积极参与主题发言和讲话。会议还平行讨论了工财一体化人才培养、建设国家战略支柱的重点特色院校、互联网时代财经专业升级与供给侧改革等话题。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