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质 天瑞造|探索制造企业高素质经营管理之路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22-11-16 10:54 浏览量: 4133

为了解制造企业的经营管理,11月4日,在班委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EMBA21班17位同学有幸参观走访了广西真龙天瑞彩印包装有限公司。

观一叶而知秋。通过现场参观以及座谈交流,同学们了解了真龙天瑞彩印包装公司的生产经营和管理等基本情况,切身感受到了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蓬勃生机,感受到了企业员工的奋发和拼劲。

企业生产现场

企业走访

于细节处观管理。无论是公司大门保安的热情引导、接待工作人员的专业有礼、还是会务布置的周到细心,都一一体现了真龙天瑞彩印包装公司管理的规范性和高效性。正如公司副总经理梁顺所说:“领导和来访的客人,我们都一视同仁、热情接待。”

真龙天瑞彩印包装公司党建部门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同学们从介绍中不仅认识到公司快速稳健的发展过程,而且了解到公司品牌创新和发展的战略方针。

走访过程中,同学们印象最深刻的是真龙天瑞彩印包装公司的管理创新以及对细节的精益求精。真龙天瑞彩印包装公司大部分使用的是德国进口的设备。真龙人在烟标印刷这件事上,也极力追求极致。为什么烟盒会考虑用这么先进的印刷设备?龙毅同学解释:“真龙是后起之秀的区域品牌,包装上追求差异化,有利于增强企业竞争力。” 诚然,真龙在全国一众香烟品牌中,在销量上还难以和老牌的“中华”和“云烟”相提并论,但真龙香烟的内在品质和外在包装,却体现出了独有的少数民族地方特色。如此看来,如何进行营销管理,如何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是企业需要积极面对的问题。

座谈会

在轻松愉快的座谈交流中,同学们还了解了真龙天瑞彩印包装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从2013年成立至今,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探索管理水平的提升。经过近9年的发展,从生产现场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安全管理、工艺技术管理和质量管理,都得到全面的提升。公司非常重视党建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精神得到充分体现,从中同学们也体会到真龙天瑞彩印包装公司“向管理要效益,向质量要市场”的经营理念。公司的管理口号是“安全第一,质量保证”,品牌理念是“好品质 天瑞造”。对于一个体量不大的企业,这让到场的同学们深感震撼!

经过半天的参观走访和座谈交流,同学们收获满满。衷心希望广西拥有更多像真龙天瑞这样先进的企业,拥有更多善于经营管理富有远见的企业家,期待广西的发展建设更上一层楼。

广西真龙天瑞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介绍

广西真龙天瑞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是集设计制作、印刷、后期加工为一体的专业印刷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烟用配套烟标印刷和各类中高档包装装潢产品彩色印刷,是广西真龙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中外合资)全资投资子公司。公司座落于美丽的广西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100亩,注册资本6000万元,目前公司资产总额2.3亿元。公司的彩印包装生产线项目及配套设施于2016年建成竣工。目前烟标产品年设计产量可达30万大箱,经营范围囊括包装装潢印刷和仓储服务等。公司现配备有德国进口海德堡速霸CD、CX系列胶印机,天津长荣MK920烫金机、MK2920双工位烫金机,天津长荣MK1060E、MK1060Ersl、国望T106B全清废自动模切机,北京大恒DH-HSJP420印品质量检测机,上海隽大喷码机等印前、印后及检测设备共计80多台,实力达到国际同行先进水平。

图文:刘敬丽

初审:黄子芸

审核:宁雪莲

终审:朱少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西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