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SMBA十一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22-07-23 19:33 浏览量: 2440

2022年6月18日上午,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SMBA十一班开学典礼在学院128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少英,研究生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MBA教育中心主任叶映,EMBA教育中心主任宁雪莲,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李秋艳、毛德君等中心部分老师代表以及44名新学员。

此次开学典礼由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毛德君老师主持。本次开学仪式隆重而催人奋进,在雄壮的国歌声激励了全体学员在新的人生旅途中以更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仪式上,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MBA教育中心主任叶映对学员选择广西大学进行学习深造表示热烈欢迎,为学员介绍了广西大学MBA项目办学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简要介绍了SMBA项目基本情况,并对在座各位同学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预祝各位学员能学有所得。

随后,SMBA十班班长黄梅珍同学、SMBA十一班新学员黄兴福先生作为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参加SMBA培训项目是一次全新的学习,也是视野的拓宽,战略和创新思维的延展,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紧接着,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少英致辞,她向学员们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发展概况,对新学员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期望和长远的要求,并预祝SMBA十一班学员们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在入学仪式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少英、研究生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MBA教育中心主任叶映、EMBA教育中心主任宁雪莲以及SMBA十一班班主任黄春为全体学员佩戴学员证、赠送校徽并合影留念。

开学典礼结束后,紧接着是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拓展采用团队特训营的方式进行,起点为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终点为原乡聚落,旨在增加学员间的默契和团结合作精神。

1.热身、破冰游戏

SMBA十一班的学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及破冰游戏。

热身破冰运动后,学员们随机分成三支队伍:飞鹰队、威笑队、阳光队,三支队伍选出队长和财务,并热情洋溢地展示了队名、队形、口号、队歌。

2.城市极速前进赛

破冰游戏结束,学员们形成了相互默契,紧接着开展以小组为单位的城市极速前进赛,开启了学员们难忘的“团队生存挑战”之旅。比赛的规则要求各队员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通过团队成员协作完成各项指定任务,并以创新的商业思维获取团队的交通费与中餐晚餐费用,并用最短时间在18:00前抵达比赛的终点---邕武路的原乡聚落。

开赛后,第一个任务是寻找信封。各队在广场范围内找到隐藏的信封,并完成信封内80%的奖品图碎片拼图,便可获得奖品。各队可通过将奖品变卖以获取第一笔宝贵的启动资金。经过紧张的比拼,最终“威笑队”获得的奖品为油和煮蛋器、“阳光队”获得的奖品为落地扇。

在没有通讯工具、没有现金的生存极限挑战下,各队队员的商业潜力和团队协助力被充分地激发,运用创新的商业模式,为团队赚取到了经费,并按时完成唱山歌,移花接木、扑克牌排序等任务。

3.制作晚宴、篝火晚会

下午,各队陆陆续续到达终点,并用赚取的经费购买食材,团队共同协助,烹饪用汗水和智慧换来的晚餐。

晚餐后,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篝火晚会。在教练的带领下,学员们围着篝火起舞、游戏、欢笑,并为6月份生日的六位学员送上生日蛋糕与祝福,以烟花谢幕今日的美好。

6月19日上午,师生们在原乡聚落会议室举行分享会。分享会由广西大学EMBA校友、红树林董事长陈理先生主持。他宣读了三个队伍的总积分,并公布最终排名:威笑队荣获第一名,阳光队获得第二名,飞鹰队为第三名。分享会上,学员们踊跃举手上台,和大家一起分享此次活动的感想和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好好珍惜此次返校学习机会,怀揣一颗“谦卑而愿意学习的心”,将“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的目标和心态,全身心投入到课程的学习中。主持人对每位学员活动期间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

学院副院长朱少英在听完所有学员的分享后,表示感受到了十一班学员在整个活动中团队协助、商业模式创新和沉浸式享受活动的热情。通过回顾前一天活动的精彩片段,她对学生们的活动表现表示肯定,并强调拓展训练活动是SMBA学员入学的一项重要课程,可以让学员加强对自我的认知,感受团队的力量,启发对突破自我的积极思考,通过不断的学习,挖掘自身的潜力,进一步提升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感受力和创造力。

有道是:人生有涯,而知也无涯。本次开学典礼及团队拓展训练开启了学员人生新的学习阶段,十一班学员定将明确使命,坚持学习的激情,向更高的梦想,整装再出发!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广西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