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创新|探索科技赋能多元化经营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22-06-18 09:39 浏览量: 2526

SUMMER

6月11日,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EMBA大湾区同学受20班柏树同学邀请,相聚于中国唯一获得“武术城市”的佛山。佛山功夫风靡全球,被国际武术界称为武林“圣地”,三江河流,文化荟萃,可能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吸引了8个省16个城市的33名“武林高手”,带着十八般武艺汇聚于此,开始了两天一夜的学习交流之旅。

首先,柏树同学就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

活动流程

第一站:广东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顺德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均腾集团参股子公司,是广东省高新科技企业,佛山市农业龙头企业,均安水产养殖协会会长单位,均健公司建成的顺德区优质草鲩产业园,被评为国家级健康水产养殖示范场、广东省菜篮子基地。截至2021年底,公司累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新型专利11项。为顺德重点扶植的主板上市后备企业。

通过走访学习我们了解到以顺德区优质草鲩产业的全产业链和价值链重构作为核心要素,通过技术设备创新、品种产品创新、模式业态创新和品牌价值创新、疫苗研发等,实现顺德优质淡水鱼种苗的提质增效,保障顺德作为广东传统的淡水养殖大区优质苗种的繁育与供应。其中高位桶工厂化智慧水循环养殖建设项目应用智慧能源系统,高位桶养鱼模拟光伏发电系统为主,储备能源系统为辅,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新型生态养殖模式,水上发电作业和水下养殖同时进行。太阳能光伏产业、传统渔业、智能产业的跨界整合,实现了自给自足、即发即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目的。同学们感叹科技的力量的同时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多维度的沟通下我相信大家都会有很多的思考。

第二站 佛山市均控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佛山市均控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是均腾集团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均控餐饮公司拥有大型的中央厨房设施,是均安本土第一家专注于科学配餐、食堂承包、厨务策划的专业化餐饮管理服务公司。为学校、企业、社区等社会团体及机构,提供专业高标准餐饮服务及解决方案。

经柏树同学介绍,我们了解到均控餐饮主要聚焦公共营养配餐,以重新“审食”自己,合理配餐,营养均衡为核心,主要服务与学校等机构,也运用科技的力量让餐品多样化,膳食更有营养。此次学习从事餐饮行业的两位同学表示深有启发,多个模块可以借鉴学习。

第三站 广东基地灯饰集团

广东基地灯饰集团创立于2003年,目前集团全资或控股的下属公司和事业部包含了智慧系统研发、光电技术、光学材料、灯具组装与制造、电源加工制造、压铸及注塑等供应链配套;业务范围涵盖智慧系统及方案、家居照明、教育照明、商超照明、道路照明及户外亮化、消防应急灯具等产品及服务领域,形成了较完整的自主产业链;产品市场不仅包括国内市场,还远销欧美、俄罗斯、中东等地,且在意大利米兰拥有灯具仓库;目前年产值逾7亿元人民币。

通过在基地灯饰的学习,我们了解到科技赋能,智能家居,GD智能小灯的研发,灯光的颜色和亮度可以随意调节,控制方式简单多样(语音、触控、传感等),提供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的场景氛围照明。嵌入式体验感,让大家收获良多。

参访结束爱学习的同学们又开始有了一些思考和探讨,思想的碰撞由此展开,进一步交流学习。

第四站 东莞市康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时光总是过得飞快,难得的相聚大家有太多的不舍,四面八方而来,又将奔向四面八方......书日同学不愿同学们就此别过,盛情邀约大家东莞再聚,盛情难却,浓浓的同学情让我们珍惜每一刻的相聚时光,大湾区的同学们热情和高效让我们随后又来到东莞市康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东莞市康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开发设计与制造各种锌合金、铝合金压铸模具,加工生产铝合金、锌合金压铸件及其组装高新技术企业。“开拓创新,永续经营”拥有卓越的专业研发精英团队:研发、品管人员达51人,平均年限为8年以上,技术雄厚。在深圳、东莞、惠州等区域的压铸模制作与生产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书日同学就企业的详细情况和核心竞争力做了分享。

从科技赋能,智能生活跨越到实体制造,同学们仍然兴趣浓厚,思维快速转变对接。思维的碰撞总是会拉扯挣扎,我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公司,每个人对参访的认知和理解又完全不同。同学们意犹未尽,线上线下沟通探讨不断,每一次出行都是大脑的洗礼,每一次出行也是机会的创造,合作创新,实现共赢,永远是我们的宗旨。

相聚难时别亦难,纵是有千方不舍,仍还是迎来了离别的时刻。疫情之下让我们好像更加珍惜每次的相聚,每一次的学习,纵使外面乌云密布,大雨纷飞,纵使相隔万里,我们仍能克服一切困难相聚,我们是爱学习爱创新的21级EMBA,期待下一次再出发,学无止境,我们永远在路上。

大湾区企业走访——佛山站与会人员:

北京:黄亚超

贵州:陈玲

石家庄:樊红岩

南京:范雷

武汉:双隽杰

长沙:鲁娟

湘潭:李卉

南宁:曹春芳 谢楚楚

厦门:陈学渊

福州:洪立娜

东莞:李书日 邓帅 周姝

珠海:陈菲

中山:彭涛 陈荣

佛山:柏树

深圳:周彩林 杨文 陈永捷 刘洋 黄吉吉

谢伟锋

广州:李长亮 戴磊 邓方全 陆官政 吴春丽 苏锡鸿 郑红霞 袁毅

张兴雪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西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