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安全∣探索包装行业趋势性变化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22-03-10 17:47 浏览量: 3130

3月5日,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EMBA大湾区同学受EMBA19班袁毅同学邀请,相聚于阿普塔集团生产基地之一——广州亿通包装有限公司。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大湾区覆盖城市广,又属于国家金融中心,袁毅同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充分利用大湾区的资源,凝聚西大同学们的心,实现合作共赢。

企业简介

阿普塔集团总部设在芝加哥的科拉斯托湖城,公司于1993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ATR),在20个国家或地区拥有14000名员工。阿普塔集团分为三大事业部,包括医药,美容日化以及食品饮料事业部。在阿普塔集团,利用创新来为全球众多优秀品牌打造定量配出和保护性包装的技术和产品方案,为世界各地人民的美好及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袁毅同学介绍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及产品给到用户的极致体验。

分享会聚焦行业特性分享,除袁毅同学做了食品饮料事业部主题分享外,还有邀请了美妆家居护理包装事业部的南区商务总监Jason带来了美妆包装创新的干货分享,同时Jason 还给我们分享了中山大学MBA求学的点点滴滴。

邓方全同学带来的《全金融》,聚焦资产配置逻辑和财富管理理念,如何用保险杠杆去匹配相应的保障。

郑红霞同学分享了员工帮助计划(EAP)在国内外发展历程、目前在国内企业的实施情况,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

洪立娜同学带来的《施工企业供应链管理》非常专业和具体,除了扎实的理论知识,也结合自身在中建三局实践经验,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有了更清晰地认知。

惊喜彩蛋环节,EMBA19班学习委员陈振富同学就大家目前非常关心的论文开题做了专项分享并强调时间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核心期刊的阅读量不能低于50篇,又帮助同学们重新梳理论文3级目录的流程以及每个关键章节的核心要点。同学们听后茅塞顿开,纷纷表示回去即可跟导师沟通动笔的感觉。

此次座谈会横跨四个行业,大量数据信息和知识已经填充满同学们的大脑,让同学们对于四个领域有了更深领悟。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分享的内容开启讨论,不断探索加深理解,热情高涨。

企业走访

随后,同学们参观工厂进行学习。

团建活动

结束丰富的学习之旅,为促进同学情感交流,袁毅同学邀请大家一起去到风景美如画的白水寨,利用纯天然的自然环境来给大家减压,本着让大家轻松消化知识的本意,顺利开启大湾区团建之旅。同学们载歌载舞,把酒言欢,放烟花爆竹,专业家常一起聊,情到浓时感慨良多,相互鼓励相互拥抱,感情更近一步。深圳同学因疫情原因,作为大湾区核心城市未能参访,谢伟锋同学为代表深圳同学对于活动的支持和鼓励,半夜驱车赶到白水寨。同学们深受感动,放烟花欢迎和祝福深圳的同学们。夜深人静,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再次开启分享讨论模式,谢伟锋同学就创业历程做了分享。

次日,虽醉卧绿野山庄但精力旺盛的同学们还是早早起床以白水寨湖边游结束丰富的知识团建之旅。

参与活动人员:

厦门:陈振富、陈学渊

深圳:谢伟锋

佛山:李长亮、柏树

珠海:陈菲

中山:彭涛、陈荣

广州:戴磊、邓方全、吴春丽、苏锡鸿、郑红霞、陆官政、洪立娜、张兴雪,袁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广西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