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故事第2期之科技创新和创业路上的故事讲座顺利举办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22-01-06 17:30 浏览量: 2861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中心在128报告厅举办了创客故事的系列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佛山市艾乐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农百乐先生,与我们探讨关于智能化的生产管理。

首先,农百乐先生和同学们畅谈了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了解和看法,大家普遍认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比如智能导航系统的应用、智能家居的使用、智能速递机器人等。这些智能化的设备对于提高生活质量和生产质量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农先生紧接着引领大家去思考,我们为什么需要制造机器人?因为,机器人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也能极大的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工业生产效率。目前,在很多生产领域中,智能机器人生产都已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所以,市场对人工智能的需求是巨大的。作为一家智能化生产型公司,一定要非常注重客户的需求。针对客户需求的研究,农百乐先生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他说,作为产品经理,要对客户需求进行分类,一类是定制型需求,一类是开发型需求,然后才能针对不同的需求进行不同的产品研发。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只有越了解客户需求才能越具有行业竞争力。当然,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还需要充分利用团队的力量,将团队中的研发、制造、营销、渠道等工作进行细致分类,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才能实现效益最大化。

农先生的分享对同学们的启发非常大,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探讨,大家对未来智能化生产的发展都充满了期待!本次讲座简短而丰富,我们期盼未来可以有更多机会能与农先生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学习。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