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商学院校友论坛顺利开展:“大数据,改变工作与生活”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18-12-15 13:29 浏览量: 5063

MBAChina网讯】同庆九秩,逐梦百年,12月8日,广西大学迎来了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当天下午2:30,商学院成功举办了专题为“大数据,改变工作与生活”的校友论坛。

本次论坛由覃朝勇教授主持,到场的嘉宾主要有商学院副院长刘民坤,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徐彬,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监马睿智,以及广西联通系统集成中心副总经理张文川。

校庆之际,论坛一开场,覃朝勇教授就为西大献诗一首,并对到场嘉宾进行一一介绍。

接下来,刘民坤副院长为本次论坛致词。

进入主题演讲环节,首先由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监马睿智对联通大数据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马总从政策层面上介绍了我国对大数据的重视,国家要求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联通作为一家央企,响应国家号召,从2012年起便进行了数据整合。马总介绍说: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25日,是大数据服务运营专家。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现在主要以连接融合造就大数据、以技术算法加速驱动智能。

马总就联通大数据能力进行了介绍:联通大数据积累了数据集中、平台建设、产品打磨、对外开放、商业化探索和服务运营等方面经验,沉淀形成了6大能力:跨行业数据采集整合能力、大数据平台集成能力、大数据治理能力、多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大数据产品交付能力、大数据运营能力。“联通牢记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坚持‘数据安全是生命线、安全事件零容忍、数据不出门’的三大安全原则,实现统一运营出口,打造运营商级别的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

马总如是说,“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坚持建立科学的数据价值观,坚守有所为和有所不为。”另外,马总还介绍了联通大数据产品服务,以及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数据平台搭建的应用和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线上行为分析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游客人群定义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风险防控服务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数据洞察服务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用户画像创建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金融信用创新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城市交通规划与治理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能力开放合作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数据安全防护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商圈客户洞察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门店选址优化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线上广告投放应用、基于数据智能技术的策略营销推广应用等各方面应用实例。

接下来,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徐彬以“大数据要有大作为”为主题进行演讲。徐彬总监说:2018年中国大数据核心产业规模为236亿元(人民币),整体规模6000亿元。预计2018-2020年间,规模增速将保持在30%以上,2020年实现万亿规模。高成熟度行业(如金融、政务、互联网)市场机会巨大。

最后,广西联通系统集成中心副总经理张文川从什么是大数据、目前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和运营商在大数据方面会有什么样的布局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广西联通在大数据发展方面的布局。张总表示,大数据并不是“数据大”,即,并不是说数据多就可以称为大数据,它与常规分析方法的区别在于,大数据更关注于相关性,而非因果性。大数据应用了数理统计学的方法,张总用精准营销为例说明大数据的实际应用。“大数据目前已由企业引导,到政府主导进行了转换。”张总如是说。而运营商在大数据方面会有什么样的布局?张总介绍说:大数据时代,首先要求我们要有足够的数据。对于运营商而言,力求做到城镇乡村无数据盲点,利于采集数据。

听完三位嘉宾的介绍,在场的校友们对大数据或多或少的有了更深入多层次的了解。紧接着大会进入互动环节。

到场嘉宾就大数据的安全问题、现状、以及大数据的前景,与校友们进行了激烈并深入的探讨。

论坛结束后,到场的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举办得非常成功。来自各行各业的商学院校友们开始对大数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有些校友表示,希望能将自己的工作领域同大数据结合起来,实现更好的发展。并有意犹未尽的校友们在会后留住到场嘉宾,继续进行大数据方面的深入探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西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