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风采展 | 听党指挥 永跟党走--贵州财经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这样做!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5-06 23:23 浏览量: 1858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要心系青年、心向青年,引导青少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2021年度我校共六个学院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他们以服务广大青年学生为根本,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在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引领、服务育人等工作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

工商管理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与青年学生共甘苦。现有团支部39个,在校共青团员1304人,团青比92.35%。

成立研究生会,将研究生团组织建设与本科生同部署、同安排。团员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率、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录入率、专题组织生活会录入率均到达100%。长期开展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一二九”宣讲会、“信仰与梦想”主题沙龙、“衣旧有爱”捐衣行动等品牌活动,深受师生好评。

工商管理学院“三下乡”实践队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遴选“优秀报道团队”。

学院团委坚持正本清源、从严治团、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公共管理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发展要求,紧紧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紧密联系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基层建设、着力从严治团,在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服务育人等工作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现有团支部33个,团员1228人,2021年发展团员55人,推优入党98人。2021年团委共开展8次主题团日活动,2期团课培训。近年来,学院重点举办“儒魂商才杯”案例分析大赛、“名师与你名对面”、辩论赛、悦读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

2021年,公管学院“禁毒”宣传小分队、“防艾”宣传实践队、“禁毒防艾·你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1年贵州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优秀品牌项目”。《“青春闪光 益起黔行”伙伴成长计划》荣获2021年贵州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学生项目大赛三等奖,《“社会工作+”公益托管暨社区治理创新志愿服务》项目荣获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22年,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计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会计学院团委2021年聚焦“三力一度”,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以及大局贡献度,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与党同心,为党育人,坚守共青团对团员青年思想引领这一“本色”。“向上吧!团青”专栏定期结合视频、剪贴画、简易动画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发挥“会乐园”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会计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在校园文化活动中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通过基础团务培训、技能比拼,制定《团支部指导工作手册》,使日常工作科学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增添组织建设“底色”。探索“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利用专业“特色”,助力青年实践成才。组织志愿者讲师开展防性侵公益讲座20余场,2021年会计学院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团队获得“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三下乡”评选中有两支队伍获全省“优秀实践团队”。

经济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经济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着力深化改革,着力从严治团。下设有学生会、研究生学生会两个学生组织。共有27个基层团支部,团员总数713名。连续五年获评校级“五四”红旗团委。

党史教育抓成效,思想引领出新绩。积极开展好“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等主题团日活动、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班、“红心永向党·嘱托永牢记”主题演讲比赛、“探寻红色经济学家”等活动,获2021年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及优秀实践团队3项。

突出实践教育,丰富团学活动载体。学院团委圆满完成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宣传项目与贵州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宣传项目。组织学院学生在“挑战杯”、“互联网+”大赛、“数学竞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省级及以上奖项累计92人次。

数统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数统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形成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共青团工作体系:围绕一个重点,坚持两个原则,做好三项工作,依靠四支队伍,开展好五项活动。

2021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十四项,志愿服务活动八项、学科学术活动六项、社会实践活动两项、校园文化活动十二项。获得贵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和“优秀品牌项目”称号;2019年至今,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积极组织学院学生在“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数学竞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得较好名次。数统学院团委将不负青春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2021年信息学院团委,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以各种实践活动为依托,以服务广大青年学生为根本,不断提升各方面建设,成效显著。

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举办信息学院第三届“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通过创新创业导论课程培训、经验分享主题沙龙以及“挑战杯”、“互联网+”等系列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为广大青年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其中在“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省级奖项6项;积极推动学院文体工作,丰富青年学生的课余生活,开展“青春逐梦新篇,献礼建党百年”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荣获校级合唱比赛“三等奖”、秋季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等;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长知识,增才干。三个实践队荣获省级优秀实践队称号,荣获贵州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单位、三个实践队荣获省级优秀实践队。

转 载:贵财青年

责 编:潘朝丽 杜三妹

一 审 :高艳妮

二 审 :何 瑞

三 审 :杨 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