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直面挑战 未来可期——钱润红教授谈“会计学未来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05 09:20 浏览量: 3347

主讲人

钱润红

钱润红,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会计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计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州普通本科高校“金师”。主要社会兼职:贵州中恒信会计事务有限公司财务顾问、毕节学院兼职教授。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贵州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会计学原理)课程负责人,首批贵州省优秀一流教学团队(会计学专业教学团队)负责人,主持省级课题1项、横向课题多项,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多部,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科研和教改论文数十篇。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下午2:00,由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钱润红老师在崇德楼206会议室进行了题为《直面挑战,未来可期——会计的未来发展及应对策略》的专题讲座。到场的有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杜剑老师及2021级本科新生。

No.1未来已来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会计在企业和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在悄然改变。钱润红老师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财务“机器人”为引子,鲜明的提出了当今传统会计行业面临的严峻问题——会计在不久的将来是否会被取代?这一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

No.2发展趋势

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这些当今社会的发展热词,也在一定程度上映射出数字化、智能化正成为驱动各行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力量。会计行业也不例外。钱润红老师以“美的”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例,提出推进数字时代财务服务的升级换代,打造财务的核心竞争力,才是财务制胜未来的关键所在。

No.3机遇与挑战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钱润红老师勉励大家,面对会计行业面临的严峻挑战,我们不应该气馁。相反,不惧挑战,提升实力,把握机遇,依然能铸就辉煌。

No.4应对策略

Perseverance Prevails

最后,基于如何推进财务数字化转型,钱润红老师提出了三点针对性的应对策略:

(1)基于“业财融合、价值创造”的创新型财务;

(2)基于“资源共享、智能高效”的传统财务迭代升级;

(3)基于“数字化财务转型”的综合型财务人才发展。

通过钱润红老师对会计行业未来发展所进行的清晰通透的讲解,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相信钱老师本次的讲座能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在以后的学习以及职业生涯中能够生根发芽。

文字|林腾飞

排版|向浩天

一审|谢云

二审|胡闽

三审|聂永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