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术活动周” 第一场讲座顺利召开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0-12 13:11 浏览量: 2041

学术活动周

国家级课题申报讲座

为了响应我校“学术立校”的发展理念,由会计学院主办的“学术活动周”第一场讲座于2021年10月9日在崇德楼206顺利召开,此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资国企研究中心主任郝颖教授交流指导点评,会计学院院长杜剑主持本次讲座,王玉、李昕潼两位老师进行了课题报告,会计学院教师和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研讨会的第一项议程是由王玉老师的《董事高管责任险对银行风险承担的影响机理及风险管理控制的研究》课题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是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基于委托代理理论和风险决策理论,探讨董事高管责任险影响银行风险承担的作用机理与路径,同时通过研究责任险与银行风险承担能力、意愿、行为的关系来构建相应的风险管控机制,以化解和防范金融风险。

本场报告不仅拓展了同学们对于董事高管责任险方面的知识,还启发了同学们对于高管责任险与银行之间勾稽关系,防范化解金融危机等方面有更深刻的思考。

研讨会的第二项议程是郝颖教授提出了课题研究中的一些困难并和王玉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由郝颖教授做出总结并针对课题研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郝颖教授从选题出发,融合中外文献刊物课题特征,结合自身丰富的研究经验,对研究内容、重点难点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既紧扣了国家课题申报的主要问题,又结合了普通高校自身的特点。这对硕士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有着莫大的帮助。郝颖教授分享结束后,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老师们与各位专家就国家重大课题申报研究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此次研讨交流会响应了贵州财经大学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术化”战略,强化“学术立校”理念,深入推进“学术立校”工作。郝颖教授对我院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辅导,不仅提高了教师们国家级课题申报书的质量,也进一步提升国家级课题申报率和立项率,对会计学院乃至贵州财经大学的学术发展都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讲座也对同学们今后的选题、论文写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文字I 林腾飞 孙晓

图片I 李庭佳 哈华容胡哲然 王佳鑫

排版I 韩璐

审核 I谢云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