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逐梦贵财 青春启航——会计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30 13:28 浏览量: 2904

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2021年9月28日下午2点,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崇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聂永刚、院长杜剑、院党委副书记胡闽、黄忠莉,副院长钱润红、会计学院纪检委员邱静、学科建设管理科副科长朱益、审计系副主任崔云、研究生辅导员谢云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涵盖研究生成长方向和管理规定两大方面。首先,院长杜剑老师以贵财校训“厚德、博学、笃行、鼎新”告诫新生们做事先做人,其次才是做学问,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做人的基本准则,只有做好人,才能做好事。杜院长还对新生进校后的科研、学习方面作出了要求并提出相关建议,希望新生们认真钻研,珍惜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接下来,党委书记聂永刚老师向新生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作为贵财的研究生,要兼备“朝气”、“大气”、“才气”、“正气”。要充满朝气,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涯;要做人大气,目光放长远,打开格局,不为一些蝇头小利斤斤计较;要培养才气,“一专两强多能”,既要努力学习专业学科知识,也要利用闲暇时间提升自己,充实自己的生活,提高自身的能力;要充满正气,以德为先,敢于抵制不良作风、不良行为,要拥有要敢于斗争不走弯路的精神;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校三年能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出优秀的个人能力,毕业后争当优秀校友,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随后,会计学院学科建设管理科副科长朱益老师重点对于研究生培养方案、学制及实习要求等逐一进行了解读,并对论文的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正式答辩等环节予以说明,对答辩前的各项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谢云老师对研究生学生管理情况进行了仔细说明,告诫同学爱惜自己及学校的名声,遵守校规校纪,尊师重道,并对研究生新生面临的疑问进行了统一解答。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体现了会计学院领导、老师对研究生工作的关怀和重视,也强调了积极推进研究生工作向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通过开展此次入学教育,会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们对于如何高质量度过自己今后的研究生生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同时,也对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道德素养等方面充满了热情和信心,希望2021级新生们能合理安排,度过一段充实的研究生生涯。

图片|李庭佳

文字|潘思吉

排版|向浩天

审核|谢云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