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财务论道大讲堂|关于“学习·财经·命运”的专题讲座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9-26 18:45 浏览量: 2853

MBA中国网讯】2019年9月24日下午14点,会计学院在崇德楼报告厅举办了关于“学习·财经·命运——学人与良知的对话”的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上世纪90年代初经济学博士,现任北京中博联创经济策划中心主任,全球贵州博士俱乐部负责人李从国博士。

讲座开始,李从国教授向我们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改革经历以及经济形势与出路选择。并从我国经济形势到个人财务状况来展开演讲:政府财经陷入困境,可以通过时间换空间拖延,个人财经陷入无奈,只能依靠自力更生来解脱。李从国教授还指出了外部经济形式的好坏对我们个人财务状态的影响。“知识就是力量”,新一代的学生要抓住机遇,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变成服务祖国的第一生产力。

讲座中,李从国教授还指出,大学生普遍陷入“毕业即失业,学人即穷人”的困境,这与“读了书没学到东西,读了书赚不到钱财,读了书派不上用场”直接相关。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怨天尤人是无知,解决问题唯“良知”。我们的财务状态离不开外在环境,我们要做“自生动物”,不能做“寄生动物”。要实现财务自由,必须来一场学习的革命,用市场需求来考核当下的所思所行,形成自我解放的良知。

讲座最后,李从国教授和会计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各位同学纷纷提出自己对我国经济形势研究的疑问,并与李从国教授进行沟通交流,讲座氛围融洽,学术氛围浓厚。正如李从国教授所讲到的:“生命是具体的,具体是个体的,路在我们自己脚下”。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财务知识的了解,更使同学们明确了对自己的财务生涯的规划,为会计学院打造专业学术交流平台锦上添花。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