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七彩梦想包,携梦快乐行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18 22:49 浏览量: 2107

MBAChina网】7月16日, “七彩阳光行,用爱暖童心”教育关爱实践团为台江县交密村小学捐赠的“七彩梦想包”书包及学习用具活动在台江县交密村小学图书阅览室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改善交密村小学小朋友们的学习条件,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实践团志愿者们身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乐于奉献的拳拳爱心。

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准备的七彩大礼包和书包文具(通讯员 马秋霞 摄)

图为志愿者与交密村小学校长及部分小朋友的合照(通讯员 黄胜男 摄)

对于交密小学的小朋友们来说,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带来的不仅是实实在在的物质上帮助,能让他们换掉早已用旧的布袋,开开心心的背着新书包上学,同时更是给他们带来精神上莫大的陪伴与鼓励,在连续阴雨绵绵的大山深处的夏季为他们带来一丝丝阳光与温暖。

图为小朋友排队领取文具(通讯员 宋宇思 摄)

图为小朋友拿到文具后开心的笑容(通讯员 张玉超 摄)

此次活动一共捐赠书包80余个,文具覆盖中性笔、铅笔、水彩笔、象棋、五子棋等,充分展现了志愿者心系交密村小朋友们的浓浓真情,也为小朋友们快乐的学习成长奉献了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能让小朋友背着七彩的梦想包,在携梦成长的人生道路上快乐的前行。

图为小朋友用志愿者捐赠的卡纸折千纸鹤(通讯员 马秋霞 摄)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合影(通讯员 马秋霞 摄)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创一份洁净环境,建一片美丽风景

7月16日,为给小朋友们营造一个清洁、卫生、文明的学习环境,也让小朋友们热爱劳动,爱护环境,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七彩阳光行,用爱暖童心”教育关爱服务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在黔东南州南宫乡交密小学组织了一次以“创一份洁净环境,建一片美丽风景”为主题的大扫除活动。

志愿者将小朋友们分为四组,第一小组负责扫地,第二小组拖地,第三小组清理操场,第四小组整理教室和倒垃圾,刚分完组,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的想马上开始打扫卫生。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所有的小朋友拿着自己的工具到达“工作岗位”,第一二两组的小朋友合作将板凳拿到桌子上后,第一小组的同学开始打扫教室、走廊和楼梯,一些同学将各处的垃圾扫到一起,另一些同学将垃圾扫到垃圾桶里,大家分工明确,将教学楼打扫得干干净净的。

图为小朋友们将板凳放到桌子上(通讯员 马秋霞 摄)

图为小朋友们在教室里打扫卫生(通讯员 唐瑶 摄)

图为小朋友们将垃圾扫到垃圾桶里(通讯员 李狼 摄)

第二组的同学将拖把冲洗干净后,从教室到走廊再到楼梯,一些同学洒水另一些同学一排一排地使劲拖,就连一个角落也不放过,他们认真的将脏兮兮的地板拖得干干净净的。

图为小朋友们接水拖地(通讯员 黄胜男 摄)

图为小朋友拖地(通讯员 宋宇思 摄)

第三组的一些小朋友把操场的垃圾捡到垃圾桶里,一些用扫把将操场的泥土、树叶、废纸扫走,另一些将玩耍的设施擦干净,大家相互配合,很快就将操场的垃圾清理干净了。

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清理操场上的垃圾(通讯员 姚名雨 摄)

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打扫操场的树叶(通讯员 田维唯 摄)

图为小朋友们打扫游玩设施(通讯员 张玉超 摄)

第四组的小朋友将教室里的桌椅、打扫工具、书籍摆放得整整齐齐,还将所有的垃圾装到袋子里,以便后期拿去垃圾站。

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将垃圾装到袋子里(通讯员 马秋霞 摄)

大家辛勤的劳动换来洁净的校园、美好的环境,志愿者们告诉小朋友们要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不能随意扔垃圾,要学会保护环境。伴随着叮铃铃的放学铃声,意义深刻的大扫除活动也顺利结束了。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