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7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行程记录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13 01:22 浏览量: 2133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青春三下乡,防艾我先行” 公益宣讲活动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7月12日三下乡团队报道)7月12日,是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三下乡”防艾分队走进交密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八天,在这八天里,防艾分队收获颇多。 早上9点,防艾分队按照原计划在交密小学为交密村村民开展一次预防艾滋病以及禁毒知识的宣讲活动。由于连续几天的阴雨连绵,再加上突然停电,按照约定时间来到交密小学的村民寥寥无几,防艾分队的队员焦急的等待着,一边继续联系村民,一边与入座的村民聊家常,为他们解闷。早上十点左右,村民们陆续的来到了宣讲现场。 宣讲正式开始之前,防艾分队通过电脑播放禁毒宣传片的形式让村民们了解到吸毒的巨大危害。宣讲开始之后由防艾分队的带队老师任廷海为村民讲述了在乡村宣传艾滋病以及禁毒知识的必要性并对村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由防艾分队的主讲人王鑫向村民们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的来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以及有关艾滋病的国家政策等相关内容,弥补了村民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空白。紧接着,由主讲人罗慧为村民们讲解了有关禁毒的一系列知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使村民们真正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 宣讲过后,防艾分队的队员再一次对村民们进行问卷调查,并与村民们深入地交流。在交谈过程中得知,由于受教育水平低以及区域文化的限制,村民们缺乏对艾滋病的认识,但是通过此次宣讲会,大家对艾滋病以及禁毒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村民们表示将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参与到防艾、禁毒的宣传工作中去,为建设健康文明的交密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虽然宣讲活动只开展了短短一个多小时,但给大家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在为村民们普及知识的同时,为防艾、禁毒的宣传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

图为宣讲会合影(通讯员 艾贵玉 摄)

图为任廷海老师发表讲话(通讯员 陆承芝 摄)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跳动的数字,多样的逻辑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7月12日三下乡团队报道)7月12日,固定的拉丁方阵,跳动的数字元素,蕴含着成百上千种逻辑,为促使小朋友从小养成良好的逻辑推理能力和保持对数字的敏感性。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七彩阳光行,用爱暖童心”教育关爱服务实践团的志愿者为交密村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堂“跳动的数字,多样的逻辑”数独课。

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上课(通讯员 马秋霞 摄)

图为小朋友带着弟弟一起上课(通讯员 唐瑶 摄)

课上,志愿者先是给小朋友介绍了什么是数独游戏,然后再从简单的九宫格开始一步步的给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将1-9的数字填在空格中,并要满足每一行、每一列、每一个粗线宫(3*3)内的数字不重复。用幽默的说话方式充分激起起了小朋友们对数独游戏的兴趣。

图为小朋友们积极的举手回答黑板上的问题(通讯员 姚名雨 摄)

图为志愿者抱着够不着黑板的小朋友填表格中的数字(通讯员 马秋霞 摄)

一节课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对数学的启蒙,增强了对数字的敏感性。在课堂的最后志愿者告诉小朋友们每个人的童年就好像数独游戏一样,总有些条件和位置是不可改变的,所以我们就要移上动下,拆左补右,像填数字一样一步一步的填满每个人自己的童年小世界。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给您的一封信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7月12日三下乡团队报道)“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这是小朋友在写给家人的信中最常看到的一句话,简单的表达了对父母辛勤培养的感恩,也寄托了对远方父母的思念。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七彩阳光行,用爱暖童心”教育关爱服务实践团的志愿者为交密村的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堂书信课。

图为小朋友们在认真的写信(通讯员 李狼 摄)

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将书信放于信封内(通讯员 姚名雨 摄)

在和小朋友们相处的这些时间里,志愿者们了解到绝大多数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外出打工了,只有逢年过节才会回来,小朋友们都非常的思念自己的父母,同时也非常理解爸妈外出打工赚钱是为了给自己更好的生活条件。简单的一句“爸爸妈妈,您们幸苦了”让志愿者们不免为之感动,简单的一句“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让志愿者们不免也为之心酸。由于交密小学没有四、五年级,暑假结束后,部分小朋友为了升学必须去南宫乡上学,所以也有些小朋友写信给自己的好朋友,把想对好朋友说的话以书信的形式表达出来,寄托他们之间纯真的友谊。

图为小朋友们展示之间写的信(通讯员 马秋霞 摄)

简单的文字,表达最深情的爱,特别的爱,给最特别的你。希望小朋友们在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日子里也要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他们与好朋友之间真挚的友谊永久长存。

关注我们·欢迎留言

青年大学习

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国家机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加强反腐败国家立法,加强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让法律制度刚性运行。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要从源头上有效防治腐败,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剖析,从中找出规律性的东西,深化腐败问题多发领域和环节的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013年1月22日),《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中央文献出版社2014年版,第135-136页

文字:工商(学生会宣传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委宣传部、党建工作中心宣传部)

图片:工商(学生会宣传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委宣传部党建工作中心宣传部)

编辑:工商(学生会宣传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团委宣传部党建工作中心宣传部)

审核:工商学生会宣传部

责编:张籼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