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88岁袁隆平英语致辞上热搜,网友都忍不住红了眼眶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7-05 14:20 浏览量: 2427

MBAChina网讯】6月27日,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the first China-Africa Economic and Trade Expo)在湖南长沙举行,袁隆平向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献上了一段英文致辞视频,一开口就让大家惊呆了!

88岁的袁隆平全程没有低头看稿,认真清晰地说出每一句英文。

在致辞中,他表示目前中国正致力于研究超级杂交水稻,愿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发展杂交水稻,以解决粮食短缺的问题

致辞全文如下:Hello! dear friends from African countries.

尊敬的非洲朋友们,你们好!

We warmly welcome you come to Changsha city to attend the China-Africa Cooperation Meeting (Seminar on China-Africa Agricultural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我们热情地欢迎各位来到长沙,来参加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

I am Yuan Longping, a hybrid rice breeder. As you know, the yield of hybrid rice is much higher than the yield of conventional rice.

我是袁隆平,主要从事杂交水稻方面工作。众所周知,杂交水稻的产量比常规稻高很多。

Currently, the area under hybrid rice in China is 17 million hectares, and the average yield is about 8 metric tons per hectare.

现在,杂交水稻在中国的种植面积达到了1700万公顷,平均产量达到了每公顷8公吨。

Now, we focus our efforts on developing super hybrid rice. Theyear target is 18 metric tons per hectare atdemonstration locations with seven hectares each.

现在,我们正致力于发展超级杂交水稻,目标产量是每公顷18公吨,在每个七公顷的示范田要达到这个产量。

It's my great pleasure to help other developing countries to develop hybrid rice to overcome their food-shortage problems. And I am confident that through our joint efforts, the purpose will be realized in the near future.

我非常高兴能够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来发展杂交水稻,以解决粮食短缺的问题。我坚信,通过携手努力,我的梦想在非常近的未来就能实现。谢谢!

#袁隆平英语致辞#的话题很快登上了热搜榜,话题被阅读了2.8亿次。

据悉,袁隆平英文非常好,俄语也不差。他读书时就很用功,后来,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世界解决粮食问题,和更多的国际友人沟通,他更是勤于练习。

其实,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上的这次英文致辞,并不是袁隆平老人第一次因飚英文上热搜。

2017年7月,他用英语向全世界分享自己的“杂交水稻”梦想,当时也刷屏全网。

88岁,这个年龄离我们大部分人都很遥远,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这个年龄的人,除了最基本的生活外,几乎什么都不能做。

人上了年纪,不管是身体还是心智,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变化,我们以为袁隆平也是如此。但我们都误会他了。

袁隆平向我们诠释了,原来奋斗这件事,与年龄无关。

我们说他老了,该休息休息了,他却说,88岁又怎样?我还要继续追梦。

他的梦想是什么?那就是让杂交水稻造福世界。

1976年起,杂交水稻在中国大面积生产,平均比常规稻增产约20%左右。这坚定了袁隆平让杂交水稻“走出去”造福人类的信心。为此,以袁隆平为首的中国专家付出了良多。其中之一便是:授人以渔。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我国杂交水稻在非洲创高产纪录,让全世界为之振奋。

据报道,中国农业技术专家在马达加斯加马义奇镇种植的5公顷杂交水稻,最近完成了抽样测产,得出的数据达到每公顷10.8吨,在当地,这是非常惊人的高产量,远远高于当地一般每公顷3吨左右的产量。

马达加斯加气候条件复杂,近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上,集中了热带雨林、热带草原、热带高原、半干旱四种气候。要想培育出适应各种气候的高产种子,必须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

为此,袁氏种业技术专家胡月舫在十年内跑遍了马达加斯加几乎所有的水稻种植区。在袁隆平院士的指导下,胡月舫带领团队精耕细作、科学管理,培育出3种适合当地土壤气候的高产杂交水稻种子,并通过马达加斯加政府的审定。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国辉表示:

与常规水稻相比,杂交水稻具有明显的增产优势。在中国,每年因种植杂交水稻增产的粮食,可以多养活近8000万人口。

Compared with conventional rice, hybrid rice has obvious advantages. In China, the increased grain production by growing hybrid rice is enough to feed 80 million people each year.

中国杂交水稻研究持续引领世界,为解决中国乃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做出了重大贡献。

China's hybrid rice research continues to lead the world, making significant contributions to food security problems both home and abroad.

“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是袁隆平院士的毕生追求。截至目前,杂交水稻已在印度、越南、孟加拉等10多个国家大面积种植,年种植面积超过700万公顷。同时,杂交水稻已在40多个国家示范成功。

Hybrid rice has thus far been widely grown in more than 10 countries including India, Vietnam and Bangladesh, with an annual planting area of over 7 million hectares. The rice has been successfully demonstrated in more than 40 countries.

青年大学习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我们党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发、为更好治国理政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个全局性问题。落实好这项重大战略任务,对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