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植树节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3-12 22:02 浏览量: 3915

【MBAChina网讯】

3.12

一个特殊的节日

2019年3月12日,也就是今天-——中国植树节。中国邮政发行首枚植树节纪念邮票。

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根据本国实际情况设立了植树节,中国的植树节是每年的3月`12日。其他国家例如,英国:每年1月6日至12日为全国植树周;意大利:每年1月21日为植树节;芬兰:6月24是植树节;泰国:每年12月5日为植树节;巴西:每年9月21日为植树节;美国:各州都有植树节,但由于各地气候差异,全国无统一日期。

植树节现在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全国性节日了,可是似乎却很少有人提起3月12日是一位伟人的逝世纪念日。1925年3月12日,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在北京与世长辞。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意识到森林的重要性和倡导种树的人,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月12日。1979年,在邓小平的提议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所以,3月12日,既是植树节,也是孙中山先生的逝世纪念日。

当今植树节的主题意义已倾向到生态建设上来了,伴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我们也越来越注重绿色生态的建设,对于植树节,我们一直在行动的路上。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作为后辈我们该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才不枉费先辈们的付出。

今天你绿色出行了吗?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