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2018贵州财经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第二次讲座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9 00:00 浏览量: 3213

2018贵州财经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第二次讲座概况

讲座时间10月18日下午11:40-13:20

讲座地点贵州财经大学进学楼1-2

主讲人Happy

2018年10月18日中午,由贵州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办,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承办的“新锦成杯”第二次主题讲座在进学楼如期进行。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嘉虹、院党委副书记陈劲松、院团委书记孔淑华以及各班学生代表。

陈劲松书记为此次讲座致辞,引用“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向大家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同学们赋予希望。

讲座内容开始前happy教授做了一个调查“手臂测量”了解了各班代表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接下来Happy老师通过提出问题来进一步了解大学生的纠结、困惑和迷茫,希望同学们能有一定的紧迫感,能够确切地知道自己的奋斗方向。

PPT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下面几句话

为什么上高中时我们不迷茫?

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考大学!

为什么上了大学会迷茫?

因为不知道奋斗的方向!!!

讲座主题:大学是道选择题

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2·无边界职业生涯

1·当前职业世界现状

3·如何应对新挑战

1·当前职业世界现状——人工智能挤占就业岗位,这是一个让人恐慌的时代,很多职业都有可能被替代。happy老师举了一个例子,一个被高福利海底捞公司招聘的女生因为觉得这个职业不“体面”而烦恼,这种观念的偏差都导致了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前找工作都很迷茫!

职业=行业+职能+组织

1

2·无边界职业生涯——让同学们多多学习可迁移的知识和技能,在当前这个无边界职业生涯的社会只有自身拥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才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大放异彩!

2

3·去和应对新的挑战——(1)找到学习的乐趣。

(2)比起考试,学会自学更重要。

(3)读点杂书,天文地理物理,历史经济管理,哲学小说诗歌,这些将来比读《成功学》更有用。

晚安!

3

编辑/罗艳梅

审核/工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