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十九大—精神问答(第五期)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6 12:23 浏览量: 2893

MBAChina网讯】

一、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

答: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

二、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怎样的民主?

答: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三、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三者的关系是什么?

答: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三者统一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伟大实践。

四、十九大报告指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要构建怎样的权力运行机制?各级干部要怎样做?

答: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

五、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怎样的机关?

答: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六、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成立什么机构?

答: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

七、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在哪一级对什么样的机构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

答: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

八、十九大报告对民族团结工作是怎样阐述的?

答: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九、十九大报告对宗教工作是怎样阐述的?

答: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