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参加贵州省宁养院义工培训活动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5 01:19 浏览量: 4139

MBAChina网讯】近日,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联合会通过积极宣传、组织动员、层层选拔,在会计学院研究生队伍中选拔出了十余名极具爱心、责任心的优秀同学,组建了贵州财经大学宁养义工服务队。

为促进贵州财经大学宁养义工服务队成员对宁养服务的认识,提高对未来服务对象的服务质量,2018年10月14日,贵州财经大学宁养义工服务队组织全体成员赴贵州省肿瘤医院参加了李嘉诚基金会[人间有情]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贵州宁养院2018年宁养义工系列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贵州省肿瘤医院、贵州宁养院的数名医护工作人员为贵州财经大学宁养义工服务队的全体义工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培训时间从早上9点整开始,直到下午4点结束,培训共开设8个课程,分别为:宁养服务的基础知识、与晚期癌症患者沟通的知识与技巧、如何关怀丧亲儿童、哀伤辅导基础知识、晚期癌症患者的社会——心理——灵性照顾、门诊培训、宁养家居护理及宁养义工服务及管理。

“一个好的聆听者,不单听到对方的字句,更要感受到对方的神情及情感变化。微微前倾身体,适时重复一些患者说过的话语,做出一些合适的肢体接触都能让患者觉得我们在认真聆听。”宁养院社工李玥字字铿锵的话语,让每一位义工都在认真地思考并学习如何更好地与晚期癌症患者沟通。

宁养院护师则通过一个个医生、义工与晚癌家庭相处的真实案例阐明了对晚期癌症患者进行社会——心理——灵性全面照顾的重要性。常言道: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宁养院护师根据临床上常见症状,重点讲解了针对患者出现水肿时的正确按摩手法及如何改善患者食欲不振的情况,如少食多餐、餐前食用少许开胃食物饮料等。

诚如宁养院社工李玥所言:“我们即将成为一名特殊人物为一群特殊群体服务,所以我们不单单要有爱心、热情,更需要有能力。”这次培训定将成为贵州财经大学宁养义工服务队的一个全新开始。我们定将全心全意的做好宁养义工服务。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