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十九大•精神问答(第四期)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09 12:53 浏览量: 2507

MBAChina网讯】

28、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什么?

答:

(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四)坚持新发展理念。

(五)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八)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九)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十一)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十二)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十三)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十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29、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什么?

答: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必然要求

30、十九大报告明确,怎样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答: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31、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培养什么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答: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

3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答: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3、十九大报告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是怎样安排的?

答: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4、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什么上?

答: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35、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方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什么要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答: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36、十九大报告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多少年?

答: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