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 十九大·精神问答(第三期)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24 22:09 浏览量: 1965

1、十九大报告提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全党要更加自觉的增强哪四个自信?

答: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四个伟大”之间的关系和作用是什么?

答: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3、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什么?

答: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4、十九大报告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 “五位一体”是什么?

答: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5、十九大报告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四个全面”是什么?

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6、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市县党委建立什么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

答: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

7、十九大报告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什么?

答: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8、十九大报告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什么?

答: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9、十九大报告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什么?

答: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