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工商青协:为爱黔行,因梦守望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8-08 13:48 浏览量: 2790

MBAChina网讯】贵州财经大学工商青协"为爱黔行,因梦守望——为山区孩子送新衣"活动走进7所山区小学。

7月28日,工商青协代表刘恒、数名当地志愿者和支教志愿者在黎平县平架村桥寨村民组召集该村儿童发放儿童新衣。

8月2日,工商青协代表龙东梅、赵英平携手贵州知恩青年的志愿者在罗甸县龙坪镇另桃村另桃小学开展了送新衣活动。

除了以上两所小学,此前已与大方县元宝小学、织金县木货小学、织金县新联小学、罗甸县田坝小学、黎平县兰扒小学陆续完成儿童新衣交接。至此,工商青协历时2个多月的"为爱黔行,因梦守望——为山区孩子送新衣"活动已圆满结束,共计为七所贵州山区小学的孩子筹集、捐赠儿童新衣共计500套。

另外,工商青协争取到的2000元项目补贴及1000元专项会费全部用于贵州知恩青年开展的乡村支教夏令营中志愿者队服、棉被、教学用品等物资筹备和寄运所需。

罗甸县田坝小学

活动历程

为乡村孩子送新衣”活动是无锡市横山慈善基金会联合飞蚂蚁和善友筹发起,为国内外500多个贫困乡村及学校的孩子捐赠衣物的大型公益项目。项目方规定参与团队每让5人关注公众号并点亮"集新衣"爱心图标,便可提供1套儿童新衣。

工商青协于5月初开始,以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本活动的筹新衣工作,最终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截止6月11日筹集到2500多个活动参与量,即500多套新衣。工商青协通过贵州爱梦公益协会知恩青年支教团对接联系到7所山区小学,并根据各小学提供的贫困留守儿童信息最终确定了每所小学的捐赠数量。

五四广场摆点宣传

集齐500套新衣

7月中旬开始,陆续有小学收到捐赠的衣服。其中在知恩青年支教团开展支教夏令营的三所小学皆进行了现场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孩子们看着这么多新衣服,十分惊喜,排着队领取着喜欢的衣服。志愿者们也帮忙为孩子们挑选着尺码。在捐赠现场发放新衣的志愿者们无不感慨,孩子们的开心让我们觉得付出的这一切都值得。

志愿者清点新衣

恍然间想到活动之初,为了能够为山区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快乐,工商青协号召志愿者们发动亲戚朋友、空间朋友圈QQ群刷屏宣传、暴雨中坚守摆点、请求行人帮助,特别是换届之后仅有的10多名干部辗转在贵财各大宿舍楼一间一间寝室进行推广活动,最终工商青协提前完成筹衣量。活动中,遭遇过质疑,也有过失落,还有不停的忙碌。但是越是坎坷,志愿者们的一颗公益的心却越加坚定。

公益路上,青协人还会继续为爱前行!

最后,特别鸣谢项目方“飞蚂蚁”、“善友筹”、“无锡横山慈善基金会”,合作方"贵州爱梦公益协会知恩青年支教团",还有广大参与活动的志愿者!

编辑/张籼

审核/工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