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造访吉里,走进茶林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06 23:16 浏览量: 2952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三下乡活动

第二天

范嘉虹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茶林社区进行问卷调研

(青年调研组八点半准时从住处出发)

9点左右,我们一行人步行来到者相镇茶林社区,经过与当地负责人的交涉,我们进入社区和当地村民进行交流,并对当地民生情况进行了解。者相镇茶林社区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目前共搬进300多户共计1500多人。我们主要了解了村民对十九大报告的了解程度,以及村民们的生活情况、搬迁安置情况和扶贫情况。

(同学们进行问卷调查)

通过对当地社区负责人的引导,同学们对当地布衣文化进行深度学习,在交流探讨中我们看得见当地土著布衣文化与时代的结合。

(布依族人民特色的包头方式和手工土布纺织艺术)

一些生活在社区中的小朋友,围着我们很快乐的交谈,在与他们玩耍的过程中,我们知道他们在搬来之前都没有上过学,在搬来之后社区给了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可以学习知识。其中有一个人——艾恩贵,令我印象深刻,他原本是广西的,一直致力于扶贫教育,在知道这里需要帮助后,来到这里,成为这里的一份子,开办了免费学习班,并交给那里的孩子们书法舞蹈等课外活动。

今天的调研活动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或许十年后再次回到这里我会见到焕然一新的景象。希望者相镇茶林社区越来越好。

(大合照)

三下乡工作的第二天结束,更多调研工作将在明天展开,请时刻保持关注~

编辑/张籼 苏涵潇

审核/工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