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学院MBA校友访谈(一)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7-03-22 00:00 浏览量: 2745

一、学员简介(年龄、职业、职务、照片)、自己的职业介绍

姓名:张伟,男,34岁,就职贵阳市商业银行,现任贵阳市商业银行白云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贵阳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4月18日,是贵州省第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西南地区首家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城市商业银行及贵州省首家通过认证的金融机构。贵阳市商业银行始终坚持“市民银行”的市场定位,积极致力于管理、产品和服务创新,坚持精品银行发展战略,正坚定不移地向实现跨区域发展、引进战略投资伙伴和公开上市的三大目标迈进。

二、入学前对MBA有何认识?例如,读MBA可以为自己带来什么?MBA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个人发展情况?

时间如逝,我入校学习已近一年,再次从社会返回校园,感慨颇多,收获颇丰。

我原来是学工科的,但是诸多原因,使我一直从事管理工作。虽然在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学到了经验,但是毕竟不是科班出身,缺少理论基础,总觉得对自己的进一步提升形成了瓶颈,因此我决定报考MBA。

回想去年几个月的备考,现在看来更像是在心理上的一次博弈。备考过程中,面对丢弃已久的英语、数学,幻想硕士学位的高不可攀,不可避免的会有沮丧时,但最终我选择了坚持。心里排除杂念并不简单,现在找回一丝高考前的那种平静尤其不易,工作之后的喧嚣浮躁,早已把那份气魄和境界扫得一干二净。所以说,MBA考试的收获到现在看来,已经完全不在于最后的结果了,考试原本就是让你准备好一个做管理者的良好心理准备和思想准备。现在怀揣着一份成熟、温馨和富有,我幸运的站在梦想的起点上,心中是不尽的感恩,我对自己说:“你还在路上,要继续奔跑!”

三、目前对贵州财经学院MBA有何认识?

贵州财经学院MBA在校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选派省内外优秀的教师进行授课及管理,投入了大量的人、财、物,2008年春季成功开办,我有幸成为第一届学员。在此,我也深深感谢培育我们的老师及MBA中心的管理人员,相信你们的辛勤培养我们是不会令你们失望的。管理是一门学问,需要不断的去学习、体会及实践,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将所学的知识进行揣摩、深入体会,在我们的工作当中真正体现出来,真正达到学以致用。同时也祝愿财经学院更好地利用和整合学校各方面的资源,推动MBA教育的继续发展,为我们可爱家乡的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再创辉煌。

四、借MBA学位镀金、跳龙门恐怕不是你的初衷,你认为MBA给你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其它方面有什么样的帮助吗?

我认为再次回到大学校园,又一次挑战自我,是物有所值的。MBA学习是一种正确的选择,是一项超值的投资。

第一,MBA学习是一次力争上游的经历。每个人自从踏入社会以来都必须在工作岗位上同其他人进行竞争,从而脱颖而出。同样,通过MBA的学习帮助我树立一个健全的人格和思考事务的正确方法。知识是最基本的要求,没有这个基础,也自然无法上升到更高的境界中去;有了这个基础,可以让我知道如何处理人生,如何保持清醒,如何学会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生活和工作。

第二,MBA学习使我学会了做学问、作研究的方法。这次学习深切的体会到与曾经的校园学习有很大区别。从前的校园学习可以说是一种“应试学习”,对于升学可能很有效,但是对于知识的掌握我却不敢苟同。就像被人们普遍认可的“社会大学”,不论是本科毕业生还是研究生,进入工作岗位都要重新学习,甚至包括许多专业技能的学习。可是我的这次MBA学习,是从实用角度来学习,是有针对性的学习,是具备一定工作能力基础上的学习,真正理解了知识、扩大了的知识面,并把它变成了自身的能力。

第三、MBA学习有效地培养了领导力及团队精神。由于每一门课程都包括小组演讲及课题答辩,小组成员必须配合默契才能获得优异的成绩。因此我深入地体会了领导力能够使团队成员有清晰的方向,而团队精神则使集体成员有一致的行动,领导力与团队精神结合起来就一定会使任何一项集体活动中获得成功。

五、你对财院MBA的期望,自己在学校的这段时间中如何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

我们财院MBA教育中心的理念:MBA是一种标志,它标志着你在积极努力,向着优秀企业管理者的目标在不断奋进。MBA是一种理念,你将站在先进科学的企业管理体系的平台上笑看商界风云。MBA是一种精神,它崇尚自由竞争和个人奋斗,崇尚冒险和创业,鼓励对事业的追求。MBA是一种挑战,它凸现个人的能力、毅力、智慧和决心,注重理性思考和分析、讲求实际和办事效率。MBA是一种资源,它表示你拥有一批与你同窗学习的社会精英,是你通往成功之路不可缺失的宝贵资源。而我也正因为选择了MBA,使自己更成熟,无论将来怎样,我都将勇往之前。生活,之因有理想才更美好;生活,之因有奋斗才更精彩。让我和我的同学们一起超越梦想,让生命回味这一刻,让岁月铭记这一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