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学院MBA校友访谈(二)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7-03-22 00:00 浏览量: 3285

一、学员简介(年龄、职业、职务、照片)、自己的职业介绍

黄可立,1972年生,平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二、入学前对MBA有何认识?例如,读MBA可以为自己带来什么?MBA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个人发展情况?

了解MBA是在10多年前,从报刊杂志上知道那是经理人的摇篮,西方发达国家绝大部分企业管理人才都有就读MBA的经历,当时就有报考的冲动,但因为种种原因而未能如愿。

我原毕业于贵州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干了12年党务工作,做过团委书记,从事过干部工作,担任过乡镇党委副书记,2006年调到县政府办公室,先后任副主任、主任。10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切身体会到,面对当今飞速发展的社会形势,必须牢固树立继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把自身打造成为学习型干部,不断完善自我,适应时代的要求。特别是要懂经济、会管理,才能有效的开展工作,而就读MBA是我认为最好的一条途径。

三、目前对贵州财经学院MBA有何认识?

贵州财经学院MBA有几个特点:一是起点高。贵州财经学院确定了“贵财MBA,锻造黔商俊才”的办学定位,在MBA教育上舍得投入,打造了省内第一流的硬件环境,配备了最强的师资力量,聘请多名国内知名学者授课和讲学,使财院MBA教育一创办就有了一个很高的起点。二是领导重视。陈厚义院长、张晓阳副院长等院领导多次参与MBA现场教学活动,我们从中看到了财院打造全省最好、全国一流MBA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教学严谨,管理严格。财院MBA的课堂教学非常认真、有序,教学管理严格,注重教学内容的实践性和应用性,追求知识结构的多元化与复合性,是以真正培养人才的态度来做教学,而绝不是走过场、搞形式。

四、借MBA学位镀金、跳龙门恐怕不是你的初衷,你认为MBA给你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其它方面有什么样的帮助吗?

就读贵州财经学院MBA,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正确选择。一方面通过学习结识了一批明师挚友,完善了自身的知识结构,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更清醒地意识到自身的长处与不足,对自身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职业目标更加明确。

五、你对财院MBA的期望,自己在学校的这段时间中如何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

贵州财经学院MBA教育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这是一个接受精英教育的平台,也是一个结识精英人才的平台。我们希望贵州财经学院MBA把这个平台做强、做大,特别是尽快将贵州财经学院MBA协会筹建起来,打造一个贵州青年俊才互相学习、共同交流、共商举措、共谋发展的大舞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