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四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二等奖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0-12-12 15:36 浏览量: 5604

12月6日,第十四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英文赛)在西南政法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本次赛事二等奖。本届赛事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与西南政法大学联合主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吉林大学等45所高校代表队参赛。我校代表队由法学院学生组成,其中姜居正(研究生)担任队长,徐超轶(研究生)、聂羽欣(本科生)担任庭辩人,刘翔(研究生)、李宗龙(研究生)、孔祥(本科生)、魏诗月(本科生)担任研究员。自赛题正式发布以来,我校代表队成员查阅了大量国际刑法、国际人道法的经典专业著作和前沿热点文章,对复杂的国际刑法、国际人道法问题进行了详细研究分析。在书状预选阶段,我校代表队积极备赛,开展了数次案情讨论会和文书修改会,分别以检方和辩方身份撰写书状,圆满地完成了书状撰写任务,晋级庭辩阶段。在激烈紧张的庭辩阶段,我校代表队面对众多实力强劲的队伍,展现了独特的学术风采和扎实的专业水平。在评委提问环节,我校队员逻辑清晰、自信沉着,最终获得二等奖。

供稿:法学院

排版:宣传统战部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