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备考攻略(五)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10-24 20:27 浏览量: 5464

MBA中国网讯】2019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备考攻略(五)

“哑巴英语”如何考场*

2019级学生:郝赫

现工作情况:榆次区新闻中心

管理类联考成绩总分:205分

管综:129分 英语二:76分

1.我为什么选择社科

参加了社科和另一所双一流高校的提前面试,在参加面试的过程中,被社科科学化、精细化且十分走心面试流程所吸引,感受到了社科的人文精神和学术底蕴,深入了解社科mpa后毅然决然报考。

2.英语学习巧遇的好方法

用“哑巴英语”评价我的英语水平是极为合适的,且我加入公务员队伍四年来疏于英语学习,也遗忘了部分英语技能。我在复习英语的初期练习真题,阅读部分要错10个左右,但是在复习的过程中我无意发现了提升英语成绩的好方法。由于坐公交上班车程30分钟,我就开始阅读英文小说《傲慢与偏见》,选择这本小说是因为我对中文内容烂熟于心,阅读很好地锻炼了我对长难句的理解。通过阅读加上对真题题风的揣摩,我答题能力潜移默化得到了提升,到复习后期阅读整张试卷形同阅读中文,考场上阅读部分只错了两道题。对大家的考场建议是遇到读不懂的句子莫慌,静心细读自可明义。

3.对写作部分的反思

我的写作部分,包括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英语作文,都是只看了所买真题的答案部分。考研后期才开始意识到去接触到“多家之言”,但已经没时间培养出鉴别力,所以这部分内容大家最好从复习初期就广泛涉猎、精细雕琢。

吃透真题是最好的捷径

2019级学生:孙莉雯

现工作情况:北京燃气昌平有限公司

管理类联考成绩总分:199分

管综:133分 英语二:66分

备考经验

1、抓住提前面试时间,压力前移,多关注备选范围内的学校的官网,时间可以参考每个学校上一年的通知时间。

2、认真分析真题,数学和逻辑多做题,总结错题。写作论述性分析多自己思考,再对照答案分析,培养分析能力,论说文多注意平时素材积累。英语要把真题吃透,最好能够逐字逐句翻译出来,做到从头到尾能看懂。

3、我买的是机械工业出版社的4本备考指导书,和管综、英语的历届真题,如果时间充足可以考虑都看看,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建议多花时间在真题方面,数学和逻辑可以再看看指导书中的题目。

4、面试还是要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的中英文版本,公共管理类的知识要有所了解,自己工作相关的内容也要梳理一下。

5、复试中的政治笔试,没有政府工作经验的人,建议认真准备下,平时多关注新闻,政府工作报告等。

目前还未网报的考生要抓紧时间确定目标院校,网报马上就要截止了。

请记住以下重要信息: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招生单位代码为“14596”,报考点代码为“1172”。

非全日制考生报考类别应为定向

网上报名时间:

2019年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9:00-22:00

初试日期和时间:2019年12月21日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

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初试科目:

12月21日上午(8:30-11:30):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

12月21日下午(14:00-17:00):英语二(204)

引用自学生朋友圈

你一定不要去那读书,读后归来,

易常拿学部委员的学识见地去丈量看客;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