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足球队取得2019M 超“精英杯”新生足球赛首轮比赛的胜利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08-02 00:00 浏览量: 2701

  2019M 超“精英杯”新生足球赛是由M 超联盟继高校足球联赛后,为2019 级新进入学的MBA、EMBA、MPA、MPAcc、MEM 等专业硕士群体提供的以足球为媒介,为新生打造一个院校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赛事。同时为各院校俱乐部人才梯队建设提供了新老融合的机会,实现各院校足球俱乐部的人才整合进而促的稳定发展。参加本届联赛的院校有社科大MBA、北邮MBA、北师大MBA、中国农大MBA、北大光华MBA、清华MEM、北航MBA、清华MBA、中传MBA和人大MBA。

  2019年7月27日下午4点,我校2019级MBA新生足球队在北京中昊足球场3号场地迎来了2019M 超“精英杯”新生足球赛首轮的比赛,对手为北师大MBA足球队。双方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以4:2的比分取胜,取得的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图1:赛前双方队员合影

  本次比赛任务重、压力大,在2018级师兄的帮助下,2019级MBA新生足球队在极短的时间内组建完成。比赛当天在40度高温和缺少替补队员的情况下,我方队员积极应战,体现出了社科人迎难而上,敢于亮剑的精神。

图2:赛前布置战术

  开场后,面对对方来势汹汹的进攻,我方球员众志成城,沉着应对,利用对方的后防漏洞由10号王晨光(队长)首开纪录。1:0领先后我方士气大振,通过远射再下一城2:0暂时领先对手。

图3:比赛开始

  随后的比赛中,对方展开了全面反扑,混乱中我方丢失一球。紧接着,我方利用个人优势在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我方队长王晨光主罚任意球并直接破门,上半场比赛结束,我方以3:1暂时领先。

图4:我方主罚任意球

  下半场比赛,对方利用多名替补的体力优势全面压上,我方因替补球员较少,后方球员体力下降,被对方撕开防线,打入一球。3:2的比分让比赛进入到白热化的状态。丢球后,我方球员咬牙坚持,终于在下半场还剩5分钟的时候,我方抓住机会,迫使对方后卫解围失误,将球打入自家球门。这个乌龙球也将最终双方的比分定格在4:2。

  本场比赛过后,我校以1战1胜的成绩暂列小组第2(北大光华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第一)。我校下一场比赛将在8月3日下午5点对阵中国传媒大学,我方队员将全力应对。

图5:赛后我方球员合影

MBA足球队

学生管理部

2019年8月2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