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 分享 汇聚——记2018级MBA-2班首次“思享汇”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11-28 00:00 浏览量: 2335

  九月入学,我们成为新社科人。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平日里奋斗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为增加同学们的交流机会,加深同学之间的了解,MBA-2班“思享汇”应运而生。“思享汇”每期设立一个主题,邀请相关行业的同学作为主讲人,分享行业知识,交流业务心得,以圆桌会的形式展开思想的碰撞,大家共同分享各行业的经验,最终达到让同学们了解各行各业、促进交流和学习的目的。

  第一期“思享汇”于11月24日课后举行,主题为“为什么民营企业融资难?”分享人徐登珍、苗英超、马强三位同学,分别来自工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阐述了银行如何为企业融资,银行对企业融资的审批以及从银行卡延伸到公司*等三个方面的问题。来自其他行业的同学在聆听之余,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与分享人展开交流,相互沟通和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1:分享人从上而下依次为徐登珍、苗英超、马强

  这项活动得到了2018级全体同学的热烈响应,大家很高兴在课堂之外能有这样一个同学们之间交流、学习的平台,并积极报名,准备分享自己所在行业的经验。“思享汇”第二期将于12月举行,主题为“财务知识专题分享”。未来“思享汇”的活动将会一直举办下去,它将成为二班同学交流、了解、信任的纽带。

图2:第一期“思享汇”同学合影

MBA教育中心学生管理部

撰稿:2018级MBA-2班班委会

摄影:王婧、叶韦吟

2018年11月28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