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大&北交大联队”勇夺第三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蓝冰徒步挑战赛团体冠...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03-07 00:00 浏览量: 2452

  2019年2月25—26日,第三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蓝冰徒步挑战赛(简称“亚冰赛”)在俄罗斯贝加尔湖顺利开赛,来自亚太地区40多所商学院的200多名商学院学子参加了此次赛事。亚太商学院蓝冰徒步挑战赛是面向亚太顶级商学院的高端文化体验赛事,打造中俄文化交流平台。参赛队员徒步穿越42.195Km贝加尔湖冰面,一个马拉松的全程,感受冰上徒步、体验异国文化,实现自我突破、自我提升、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挑战、探索、发现的赛事理念。

  我院“社科沙鹰”跑团(领队:和璇,队员:杨官雨、李文宁、梁宸、李汶鸿及亲友)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组队,再次出征。延续了“一旦出发,必须到达!”的初心,勇夺“团体冠军”、“金海豹奖”、“男子冠军(北交大唐颂)”、“男子第六名(社科大杨官雨)”和“女子第三名(社科大和璇)”的佳绩,为我院在亚太地区商学院户外比赛创造了卓越的战绩!

图1:第三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蓝冰徒步挑战赛

  每年1月,贝加尔湖将迎来结冰期,部分冰层厚度达1.5米。湖面会形成较大的浮冰,像宝石一样晶莹剔透,这种景象被称为“蓝冰”。贝加尔湖的蓝冰和冰峰透着神奇的梦幻,有时奇特壮观、有时宁静美丽,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予我们如此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赛事期间环境温度在零下10°C左右,为商学院户外赛事难度之最。赛事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都选在每年贝加尔湖蓝冰最美的时节举办。赛事的赛道设在美丽的俄罗斯贝加尔湖上,选手们脚穿冰爪奔跑在如镜般的贝加尔湖面上,跑步时冰爪与湖面发出的声音如音乐般悦耳,激励着选手们向目标前进。

图2:贝加尔湖

  此次亚冰赛共分两天的赛程,赛道选取了风景美丽、波澜壮阔的贝加尔湖冰上进行。比赛期间天公作美,阳光温暖,湖面如镜,特别适合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图3:选手起跑

  第一天的赛程共30公里,中途设置了四个补给点,为选手提供了充足的补给。当经过第四个补给点后,冰面陡峭不平,逆风而行,比赛难度的增大让选手们体会到了亚冰赛的艰难。

图4:参赛选手们在贝加尔湖上奔跑

图5:社科选手风采

  第二天的赛程共12.195公里,虽然比赛距离短于第一天,由于选手们的身体状态更疲劳,导致比赛难度却远大于第一天。大家都在咬牙坚持,拼尽全力跑向终点。我院领队和璇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克服所有困难,取得了女子第三名的佳绩。

图6:成绩公示

图7:奖牌展示

  赛事结束后,组委会举行了盛大的庆功晚宴,为选手们准备了丰盛的俄罗斯美食和盛大的俄罗斯歌舞,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精美独特的奖杯、奖牌。当现场灯光关闭的那一刹那,大屏幕上出现了参赛选手的照片和视频,飒爽的身影、灿烂的笑容、超美的冰雪,又一次带来了亚冰赛的震撼。

图8:颁奖典礼

  亚冰赛是商学院重要的赛事之一,是对参赛选手体力和意志力的终极考验,当你作为选手驰骋在冰面上时,你会希望争取最好的成绩,做最好的自己,这也是亚冰赛带给每一位参赛商学院学子的蜕变。

图9:社科沙鹰跑团

图10:第三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蓝冰徒步挑战赛大合影

  “社科沙鹰”跑团代表我院取得了历史突破性成绩,更是通过比赛增进了同学情、家庭爱。希望“社科沙鹰”跑团在今后更多的赛事中延续“一旦出发,必须到达”的社科精神,成为商学院户外赛事最强院校之一。

撰稿:李文宁

编辑:和 璇

图片来源:亚冰组委会、社科沙鹰跑团

2019年3月5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