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06-03 00:00 浏览量: 2146

【MBAChina网讯】

  2019年5月3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大会在教学楼222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学习主题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卫星同志出席会议并带领同志们共同进行了学习。图1: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卫星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工商学院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赵卫星书记从实际出发,结合切身体会,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理论讲述的同时还将亲身经历的一些典型案例作为参考内容分享给大家学习,生动形象的阐释了本次会议的学习主题。  会议第一部分,在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通过对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传统的学习,同志们更深入地领会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对当今青年的历史使命也有了新的体会。赵卫星书记再次强调党对青年的六点期望和三点要求,强调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锤炼品格上的关心和寄予的厚望。赵卫星书记还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作为研究生和新时代的青年,既要发展进步还要敢于挑战困难、勇于探索真理。要始终保持勤学好问的品质,多和良师益友交往,多向专家教授请教,发挥党员的优良作风,虚心学习、永葆先进。  会议第二部分,从立德与育人的人才培养辩证关系中引出了高校在培养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阐释了树人立德是检验学校培养人才的标准,进而强调了教育与国家的关系——教育兴则国家强。赵卫星书记阐述了高校的作用和重要性,并把学校积极开展的学科与学术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表达了学校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视程度和对青年学生的关注。  会议第三部分,强调了基层的作用和学院与基层党支部的关系。赵卫星书记指出,学院的建设、教师队伍能力水平建设以及学生培养都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学院党建会增加思想政治课程,在党员学习和教育中会不断探索新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听取师生党员的意见,满足相关诉求,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教育,有序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图2:工商学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会议内容  本次大会在赵卫星书记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上的讲话,进一步理解了高校教育与国家的关系,深入了解了学院党建的工作。同时,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课的重要性,懂得了党的理论与精神学习的必要,坚定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信念。通过这一次学习,每个青年党员对自己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2019年6月3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