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泪水” | 社科2019届MPA论文答辩会结束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05-13 19:10 浏览量: 3133

MBAChina网讯】“没有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泪水”——2019届MPA论文答辩会结束

2019年5月10-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9届MPA(公共管理)论文答辩会在良乡校区和望京校区顺利进行。本次参与答辩的毕业生共85人,分七组进行,邀请了十余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系所及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公共管理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

每位答辩研究生用5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汇报,对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方法、内容结构和结论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答辩委员认真审阅了学生论文以及学生导师、校内外专家给论文的匿名评阅意见,对汇报内容及论文提出其疑问,由研究生进行回答,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与各位研究生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整个答辩的过程严谨、讨论热烈。随后全体学生回避,进行评分及无记名投票,答辩委员会对每篇论文一一进行了认真评议。随后复会,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了评议结果和答辩论文等级,并勉励同学们以较高的学术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修改和完善学位论文。本届答辩会共推选出杨俊涛、邱萌、吴雪祯、王栋、周海波、刘峥、马滕、万建超八名同学的论文为本届优秀学位论文。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在学生培养过程中通过增加学位论文指导的讲座,严控每个导师指导的学生数量(每个导师指导学生不超过4名),以及采取了在答辩前对论文进行初审、格式规范体制的要求、双向匿名评阅等措施,旨在为MPA研究生论文写作打好坚实基础,使同学们受到更完善的写作训练和指导,也希望学生将学习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从真正意义上提升研究水平,并在工作中学以致用。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而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