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沙鹰勇夺第八届亚沙赛最高奖沙鸥奖:风雨筑梦 载誉而归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05-09 00:00 浏览量: 3134

MBAChina网2019年4月28日至30日,“喜临门”杯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以下简称“沙8”)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如期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区的109所商学院(队伍)旌旗猎猎,近3000名MBA精英参加了这场盛大的比赛。

  今年恰逢祖国70周年华诞,MBA精英们用坚毅的精神,无惧的品质,挑战70公里腾格里沙漠,献礼祖国70周年。沙8刷新了以往各届赛事的规模,创造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沙漠徒步挑战赛(Largest Desert Hiking Challenge)”世界纪录,所有参赛队员将被记录在这历史的一页。

  黄沙策马踏尘嚣,万丈豪情寄今朝。社科英姿多矫健,无畏沙鸥血路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社科沙鹰队30多名MBA参赛队员众志成城,在经历了冬季望京南的凛凛寒风,到春季京西古道的绵绵细雨,再到张家口天漠的漫漫黄沙,30多期的体能训练和户外拉练,社科沙鹰们在不断的坚持与挑战中,攻克重重困难最终踏上了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的征程。

图1:启程出发

图2:我院参赛队员银川火车站合影

历经三天总计70公里的艰难跋涉和不懈坚持,社科沙鹰名列前茅,在109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29,阔别四年后再夺团体最高荣誉——沙鸥奖,并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图3:勇夺沙鸥奖

图4:沙鸥奖杯

亚沙是勇敢者的游戏,2018年8月,我校正式组建了“社科沙八预备训练营”。半年多的时间,通过科学的体能训练和日常拉练,各位队员克服紧张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不断突破自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身体素质得到了极大提升,“社科沙鹰跑团”也不断在各项挑战赛中取得佳绩,这些成绩为我校夺取沙鸥树立了极大的信心和决心。三天的征程,凝聚了各位参赛队员的心血和汗水。为了集体的荣誉,每个人都拼尽全力,互相鼓励。一旦出发,必须到达!——这是参赛队员们威武雄壮的口号,不管结果如何,每个人都不会放弃,奋斗的青春无悔!

  有些体验,经历后一辈子都记得。一望无际的腾格里大漠,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歌。三天的时间里,无论是铮铮男儿,还是巾帼女英,都将负重5公斤,冒着烈日风沙,穿越重重沙丘,风餐露宿,与智者为伍,与强者同行。在众多实力强悍的队伍当中,社科沙鹰绝对是十分耀眼的一支。

图5:蓄势待发

  社科沙鹰能够取得参加亚沙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并且全员安全完赛,与个人坚持和团队协作分不开。

  比赛第一天刚行进三四公里,A队女生赵双双同学就感觉身体不适,脸色发白,浑身无力,当在对讲机里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全队都心头一紧,面对后面二十公里的路程,完赛难度陡增。听到消息后,B队队友李文宁、张东升、张清湛马上赶到赵双双同学身边,前后带队护送,尽量减小双双的体力消耗,十几公里后,双双同学终于恢复体力,冲出队伍,一骑绝尘,背后队友满眼欣慰。另外一名队员李永民,第一天十五公里后出现了腹泻情况,这导致了他浑身无力,严重脱水,又是B队的队友及时赶到,帮他补充盐丸,补充水分,补充能量,一路鼓励和打劲,最终顺利并准时到达终点,永民给力,队友给力!

图6:行进途中

  保驾护航的还有B队队友张安灏、吴宇、杜伟,在第二天领队和璇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形影不离的保护了整整32公里。不仅身体力行,还有精神安慰,直到安全护送到终点。和璇坚强的身影很美,护送队友的身影好暖。

  感谢B队队友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深刻的诠释了什么是团队,什么是集体,什么是沙鸥精神。

  当然最厉害的还是A队的队友们,风一样的男子王光乐,总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然后扛起大旗就往回跑,去迎接他心心惦念的队友;还有实力派许艳垒、张明震,王春峰,为团体取得好成绩付出了无尽的汗水。

  不得不提的还有A队的三位队友——王党辉、张晓鸼、李雪艳,王党辉在最后一天行进到第四公里一个下坡的时候不慎扭伤了脚踝,瞬间就肿胀了起来,每一步都钻心的疼,但是他内心只有一个想法,我要完赛,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让志在必得的沙鸥奖杯丢掉;张晓鸼、李雪艳两个女孩子因为热爱运动来到了沙漠,但现实是比赛第一天两个人的脚上就起了血泡,当关心她们的队友问起时,他们的回答都是:我可以,我没事,我很好,言语中没有一句疼,没有一句我不行。

  一旦出发,必须到达!他们的坚持给人无限的动力。感谢A队队友们的努力和付出,你们的速度、坚持和毅力为社科MBA夺得了第二座沙鸥奖杯,感谢你们。

图7:天漠斜阳

  

最后不得不提的就是默默无闻为A、B队队员服务的C队队友们了,在C 队队长周晔的带领下,男生王路、高原、李元桢、杨伟志,还有郝继涛老师负责安营扎帐篷等重活,女生景慧敏、范妍、庞昕泰、付思、戴洁、杨帆负责打饭,刷碗等一切A、B队的生活琐事,安排事无巨细,服务无微不至。

还有随队记者刘丽同学,是她在每一个打卡点等待,是她记录着每一名队友的飒爽英姿和灿烂笑容,是她记录着每一个精彩瞬间和美好时光,让每一名参加亚沙的队友都多了一份彩色的回忆,让沙8成为经典的战役。

感谢C队队友的无私付出,最强C队给了A、B队队友们最为坚强的后盾,也正因为如此,A、B队才能一往无前,共同成就沙鸥奖,共同成就社科沙鹰精神。

图8:队友们分享胜利的喜悦

图9: C队队友合影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社科沙鹰队员在赛后有感而发,句句发自肺腑,字字款款深情,他说:

我不知道风在往哪个方向吹,

我只知道社科沙鹰在向着终点奔;

我不知道腾格里的夜有多冷,

我只知道队友的热情燃烧了整个沙漠;

我不知道我们能坚持多远,

我只知道一旦出发就必须到达;

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分开,

我只知道我会一路在你身旁与你紧紧相随;

我不知道我们的情谊能有多长,

我只知道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我不知道这一切有多感人,

我只知道刚刚我落下了泪水。

有梦去追,敢作敢为;

此生不换,青春无悔。

图10:有情有爱的社科沙鹰队

 

一沙一世界,一路一生情!沙八的故事,还远未结束,一路走来,有太多的人需要感谢。无论场上场下,感谢所有一路关心、支持和帮助社科沙鹰的老师、同学们,感谢组委会的精心组织,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家人的理解,感谢自己的坚持!我们坚信,有社科MBA的强大传承,社科MBA的亚沙一定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图11:精彩瞬间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