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工商学院顺利召开2019年MBA学生全体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04-01 11:50 浏览量: 4094

MBAChina网讯】为了更好的促进学风、班风、校风建设,加强MBA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MBA学生的认知感和归属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于2019年3月16日召开了2019年MBA学生全体会。此次全体会旨在汇报上学期各个部门的工作,并通过与学生进一步沟通在教学、国际合作、就业、学生生活、教学环境等方面的做法,更好地指导2018级MBA学生下阶段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全体会由杨小科老师主持。MBA教育中心刘晓红老师、吕世亮老师、周建杰老师、李媛老师、单重阳老师以及石伟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小科老师表示MBA学生全体会的主要目的是听取MBA学生对教学工作、校园管理、生活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往年全体会或者座谈会的实例强调了MBA学生在参与学校日常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MBA教育中心各部门的老师,针对2018年MBA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尤其是教风学风、学生纪律、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教学保障等方面向学生做了汇报。2018年,MBA教育中心在课程设计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优化,包括学生管理部和案例中心在内的相关部门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并参考兄弟院校的做法,设计并完善了一些课程内容。此外,MBA教育中心在教室场地方面向学校申请到了更多的帮助,在网站的改版优化方面更加人性化,在对外交流和合作方面也为学生(包括校友)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和机会,在校友关系的维护方面也做了一些有意义的尝试,这些都为MBA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会。

在全体会上,MBA教育中心相关部门的老师也重申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着重对学生在校期间课堂表现、评优评奖、职业讲座、师生关系的维护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

2018级MBA各班同学代表针对MBA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期望也做了发言。各班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同学们学习时遇到的种种问题。MBA教育中心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详细记录,并逐一给予解答。在一些确实近期很难改变的地方, MBA教育中心也表示将吸纳同学们宝贵的建议,将这些问题与学校等有关部门沟通,希望可以更好地为MBA学生服务。

此次全体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本着务实的态度积极解决培养环节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创造了一个较为良好的交流氛围。我们也期待通过全体会这座桥梁,共同推动MBA教育的持续良好发展,共同扩大我校MBA品牌影响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