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基础教材(第二版)》启动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03-15 00:00 浏览量: 3278

  2019年2月22日下午,由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研究院共同组织举办的“《企业社会责任基础教材(第二版)》启动暨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中国社科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出席会议。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的高校专家,以及企业代表们共同探讨教材编修及设计方案,会议由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卫星主持。

  中国社科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对企业管理人才开展社会责任教育,是培养负责任的职业经理人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编写出版高质量的教材,推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教育更上一层楼。

图1:中国社科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开场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新版教材编修的方案。希望通过本次教材的编修体现国内企业社会责任新成果,系统反映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新思路,凝聚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人先进经验。会上,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周祖城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沈洪涛教授对本次教材编修的新亮点进行了点评与发言。随后,企业代表们也表达了各自对教材编修的期待与支持。

图2: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总结发言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特邀教授、企业社会责任教材主编彭华岗表示,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推动下,国内的很多机构都在做企业社会责任相关的工作并取得了很多成果,大大提高了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在教材编制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突出重点,体现教材的实效。

MBA教育中心教学管理部

2019年3月15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