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魏后凯:更好满足农村信息消费需求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9-03-08 09:32 浏览量: 3090
MBAChina网讯】

魏后凯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社科MPA学术导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近年来,国家持续推出网络提速降费举措,对推动经济升级、促进创业就业、拉动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这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新动能成长。

魏后凯代表说,随着发展阶段变化和城乡居民消费升级,目前农村已经开始进入全面转型的新阶段。在新形势下,如何有效破解结构性矛盾,着力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已经成为当前一项紧迫的重要战略任务,这些都离不开强有力的信息网络支撑。

“提速降费将进一步提高农村产业效率和竞争力。”魏后凯代表说,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农业”蓬勃发展,孕育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拓展了农业发展的新空间,农村地区信息消费需求不断上升。提速降费不仅能够持续改善农村居民的上网体验,更加便利和丰富群众生活,而且能够降低农业生产经营成本,尤其是农业企业信息服务使用成本,缩小城乡之间的数字化鸿沟,为农民脱贫增收起到很大的作用。

魏后凯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网络建设步伐,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在这些地区加快广泛部署4G网络,提升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